close

如果不用考慮現實的問題,你夢想中的家是怎樣的呢?

 

 

 

我一直有個願景,那是一幢有著大片落地玻璃,窗外有大片綠樹的房子。室內的天花板挑高,地板是深咖啡色的低調木頭地板,聞到的是正在煮咖啡的香味。最重要的是要有個舒適通風的大浴室,要有那種獨立四隻腳的浴缸。然後客廳有大片牆好釘上白色開放式的書櫃,從地板延伸到天花板,讓我可以把目前散落在台灣美國跟香港的書籍與CD們接回來團聚。房子要明亮乾淨,但是臥室就一定要裝上像是旅館一樣厚厚的窗簾,這樣早上賴床不會被陽光打擾。

 

 

 

這樣的家,在美國要實現,並不是太難,只要不是在紐約市或舊金山這種超貴的城市。可惜我現在住在香港,是個不適合對居住環境太挑剔的地方。現在租的公寓,雖然又小又貴,但是至少位置絕佳,走路15分鐘可到IFCSoHo(荷南美食區)與蘭桂坊。有時晚上我跟Jeff會沿著荷里活道散步,沿途會經過一家乳酪紅酒專賣店跟許多畫廊古董店,到SoHoXTC,也是我們最愛的Gelato(義式冰淇淋)店,一人買上兩球冰淇淋吃完再散步回家。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強烈的覺得,下一個住所應該要可以看到很多樹,不然就是要看到海,這樣回到家才會有放鬆平靜的感覺。而且兩個人住,至少還是要有700平方呎(20坪左右)才好。(香港住久了,果然要求會降低。問題是,這種面積,人家都可以住上一家老小了。)

 

 

 

閒來沒事的時候,我會上房屋仲介的網站瞧瞧,而最常看的是一家專營特色住家的仲介(我們現在的公寓也是透過他們找到的)。這家仲介規模不大,但是挑選的多是一些有設計裝修過的,比較合適外國人生活方式的房子,例如擁有開放式廚房,以及房間會打通,比一般香港房子房間大一些。因此,同樣的總面積,會比一般的房子貴一些。人都是這樣的,看著自己預算裡的房子,很難看到喜歡的。有天我心血來潮,想說看看香港有錢人是住怎樣的房子,於是選了港幣八百萬以上這個區間的房子,呀,一看果然不得了,我一定要po上來給大家開開眼界:

 

  • 2500sq.ft.,位在天后,港幣1980萬→2500/36=70坪。光是開放式的廚房連客廳就好大喔,陽台上還有沙發可以曬太陽。 另外還有個大理石砌成的浴缸。天啊,在香港可不是家家戶戶都有浴缸的,何況是大理石SPA等級浴缸! 

Dream Home_1.jpg Dream Home_8.jpg

 

  • 個人認為以下這個是奢華的極致→在屋頂上一面享用私人露天Jacuzzi,一面欣賞海景。這一間有1,800sq.ft.,還沒算屋頂喔!另外還有一個比我現在公寓還大的半露天用餐區。2890萬港幣。

Dream Home_2.jpg Dream Home_7.jpg

  • 這個view完全道盡香港的繁華與財富的來源(銀行、銀行、銀行!)。這間房子的陽台超大,不知道是要做什麼。2,500sq.f.t, 港幣2,900萬。

 Dream Home_4.jpg Dream Home_9.jpg

  •  以下這一戶是我個人的最愛。雖然感覺並不是最豪華,但是我認為最有家的感覺喔!2,400sq.f.t, 港幣2,500萬。不覺得那綠綠的景色實在是太讚了嗎?  

    Dream Home_5.jpg  Dream Home_6.jpg

 

 

好吧,作夢完畢,回到現實生活。說真的啦,香港房子之貴與貧富差距之大,讓人不難理解為什麼這個社會給人的印象就是賺錢賺錢賺錢。人會想要有個舒服的可以安身立命的住所,也是正常啊!就這一點來說,美國人實在是幸福得多啊。

 

註:圖片來源http://www.manksquart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