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必須先聲明,其實,「我在美國,已經結婚了。」﹝怎麼好像在演梁靜茹《勇氣》MTV,只是我演的是那個男的。﹞所以,這篇文章純粹是基於客觀立場冷眼旁觀,沒有任何切身利益。

 

從前,我對港男的印象是,當他們用那個廣東腔說普通話的時候,有種帶著可愛的性感。﹝想想梁朝偉,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住在香港一年了,也沒看到什麼梁朝偉。只有地鐵上一天到晚在打電動,明明已經快30歲還像個小孩的man boy。

 

當我跟香港單身女生朋友在上海新天地Fountain的露天座位喝酒聊天,聊到「還沒有對象」,我看著眼前這位「如果我是男生一定會去追」的女生,深深的發出同情之聲:「我完全理解,這不是妳的錯。」對於我們這種30上下的女人來說,在地鐵上那些只會看漫畫、打電動的幼稚鬼,就算是長得再帥穿得再靓,實在也很難令人吸引。朋友招供:「其實我自己也很愛看漫畫跟八卦雜誌,只是我都躲在家裡偷偷看。」欸,本來就是啊,盧卡斯雖然打電動,但他是窩在沙發上打的,如果他拿個PSP在地鐵上打,我就不相信敗犬女王會接受他。總之,18歲以上的男生們請聽好,在公共場所打電動看漫畫,絕對是個turn-off。大大的扣分,知道嗎?

 

我剛來香港時,還有一點覺得很無法接受的,就是─不管是進出電梯,還是任何大門,還是下飛機,不會有人當妳是女的。一律爭先恐後,先搶先贏。我想這是兩性高度平權社會的表現,所以一向自詡為女性主義者的我,實在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經過一年後,我反正也習慣了,搶就搶,我們台灣人還會搶輸嗎?開玩笑!如果我真的搶輸,那是我不屑去搶好不好。但是,有一點我認為無論是男是女,都應該要做到的,就是hold the door for other people!不要你走在前面瀟灑的把門一推,自己過了就讓它打在別人臉上。稍微停一下,幫人家扶一下門,不會讓你損失幾億生意,OK?還有,香港是個擁擠、潮濕、悶熱的地方,which means,除了三個月的冬天以外,人是很容易流汗的,而且在香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親密無間,別人一定會聞到你!也許你自己都渾然不知!雖然一年前我已經強烈呼籲過,有種東西叫做止汗除臭劑﹝deodorant﹞,但我真的很希望P&G跟Unilever拿出社會責任來,大力在中國南方與香港宣傳促銷,透過deodorant來改善此地的空氣品質,達成環保指標,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再次呼籲各位男女同志,不要只是顧著買Gucci跟LV,請你去超市買個deodorant,絕對讓你更迷人。

 

除了愛打電動、爭先恐後與製造空氣污染,我相信港男一定有其可愛之處。一篇客觀公正的文章,必須要有平衡報導,不然在這全球競爭的年代,要是造成港男大滯銷,可是大大的罪過。由於我沒有機會親身做田野調查,只能以觀察與面談方式做側面了解。有次跟香港同事一起去BBQ,其中一位同事男友也出席,這位男友雖然個子不高,但是長相斯文順眼,更是位顧家的好男人。從頭到尾他忙進忙出,搬肉買汽水,烤肉夾菜的,雖然全程沒說幾句話,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對女友的關心與照顧。還有,我之前去修指甲,那位從內地來的師傅,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對我投訴:「我覺得香港男人比較好。台灣男人,有點大男人,而且‧‧‧‧‧‧」她說到一半忽然支支吾吾。我追問,怎樣?她才害羞的說:「我覺得台灣男人比較色。」這讓我有點難接,是該反駁嗎?我好像沒什麼立場。難道要說:「不會啊,我以前男友不是很色啊。」嗯,也許去東莞的卡拉OK看看,才能知道。

 

也許其實到頭來,男人都一樣吧。有可惡的也有可愛的地方,但是除非我們轉性,不然就是很難離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