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 Men Love Bitches.jpgWhy Men Love Bitches_C.jpg

 

 

事情的導火線,是有一次說好他來我家,我煮菜請他吃。第一次他失約了,我在電話裡發飆,大約也是累積了一段時間的不安的結果。過了幾天,他終於能來。雖然專心的吃著,但我感覺不到他有開心的樣子﹝難道是我煮得太難吃?這也不是沒可能﹞。這時候,白癡的我,竟然還開始說起自己畢業後的計畫。我說,本來我想畢業後要離開這個城市,因為我想找的產業在這裡並不發達,但是也許現在我會先在這找找‧‧‧‧‧‧

 

 

於是,他看著我,像是有些艱難的,終於開口攤牌。他說,「我想,妳太喜歡我了。I am not ready for a serious relationship。」啥?怎麼是這種台詞?這種在電視上出現過一百次的爛台詞,一向只有我對別人說,怎麼會輪到別人對我說?然後他說了一堆,什麼現在學校工作兩頭忙,沒辦法照顧一個女朋友﹝啊當初邀請我去看show的可是你欸!﹞他說我們進展得太快,像是我在開車,開得太快讓他不舒服﹝那說什麼「克莉絲汀會不會喜歡這棟房子」的不是你老兄嗎?﹞他說他剛開始欣賞我是因為我很獨立,怎麼我變得越來越黏他。因為我喜歡你啊,我想。但是他說過,我說了太多的I like you。所以我沒有回答,只是沉默。

 

 

接下來我做了更白癡的事情:質問他。註1「所以你只是跟我玩玩囉?」我問。他說並不是的。「那是你不夠喜歡我?」他說,I like you!只是覺得太快了。「可是很多時候重要的轉變都是發生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的,」﹝有人知道這其實是米蘭昆德拉的台詞嗎?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啦,不過用在這個場合實在是很好笑!﹞我無用的試著說些什麼。他說如果我們能夠從頭開始,像朋友一樣,也許他會越來越喜歡我。我不知道。我搖著頭,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他,為什麼此刻的我像是一個笨蛋。我感覺到我的身體逐漸僵硬,我的心也逐漸僵硬,我啟動了我的自我防衛機制,可以讓自己避免感覺到更多的痛。如果我又要回到自己一個人,那就早點開始吧。我對說:「我了解了。你可以回家了。」 他的表情像是有些悲傷,又像是歉疚,「好吧,我走了。請記得我還是妳的朋友‧‧‧‧‧‧如果妳有什麼事請打電話給我好嗎?」我只是坐著不動。

 

 



他拿起外套,打開門,走了。

 

 



一切變得好安靜。不知道過了幾秒鐘,忽然間,我後悔了。我想著我要你回來,陪在我身邊
‧‧‧‧‧‧我拿起手機打給他,但他的手機電池死了,只傳來語音信箱裡他開朗的聲音。我無助的掛了電話,從窗台上,看見他的銀色BMW緩緩駛離。在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再度被世界遺棄,所有的美好與幸福,就像那銀色的BMW,永遠的駛離了我的世界。於是我不可遏抑的,在夜裡,一個人,放聲大哭。

 

*           *          *

 

當我心情低潮每天在家裡紮稻草人﹝我刺!我刺!﹞的時候,青春活潑看似脫線其實粉有想法的台灣女孩莎莎借了我一本書,叫做《壞女人有人愛》。原作者是美國的Sherry Argov,原書名叫《Why men love bitches》。不用管她的用詞,所謂的bitch也好,壞女人也好,我認為只是行銷手法,她真正指的是,有主見,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自己的生活、朋友與夢想,不是只有男人的女人。當妳重視自己的人生的時候,妳的男人會崇拜妳,跟在妳的屁股後面不想走。

 

 

莎莎說,其實這就是人性啦,當妳無條件對別人好的時候,他就會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然後當妳開始發牢騷,他就會想說怎麼回事,妳怎麼變了。他完全不會想說自己應該要付出什麼,才會贏得妳的愛跟妳的好。但是如果妳一開始很冷淡,後來越來越好,他就會很感動。好比她從來都不做飯,都是她男友在煮。但是有一天她心血來潮煮了一頓大餐,結果她男友感動得痛哭流涕。所以說我覺得兩人交往在剛開始的三個月是關鍵期。因為交往的模式在這時候就會大致底定,之後要改就非常難。當妳無條件對對方好,對方也就掌握了兩人關係上的權力,之後這個權力要和平轉移就非常困難。常常都會聽說兩人關係裡面某一方可憐兮兮的對對方多好又多好,但對方仍然很花心什麼的,因為對方握有權力啊,他知道說不必對這個女人好,她也會死心塌地的幫他洗衣煮飯。但是如果他需要對她好,才會贏得她的注意力跟她的心,他就會很努力,而且會珍惜好不容易贏得的愛。

 




英文有一句話說
”You teach the world how to treat you”:
妳教這個世界、教別人怎麼對待妳。也就是說,當妳不喜歡別人對待妳的方式的時候,可以想想自己是怎樣「教」別人對妳的。這個「教」不只是嘴上抱怨,還要有行動。如果一個男人一再犯錯、傷害妳,妳卻一再容忍不離不棄,那麼妳傳達的message就是在說他不需要改,反正妳不會離開。正面的例子是,如果妳的男人做了一件讓妳開心或是窩心的事情,而妳希望他以後也可以這麼做,那麼一定要讓他知道你很感激他這麼做。這也是我說男人是可以被training的意思:當海豚做了一個漂亮的花式跳水,一定要給他一條魚吃。不過首先要知道妳養的是隻海豚,而不是隻狗。想把狗訓練成海豚可以達到的境界,對妳跟狗都不公平,對吧!

 

 

 

 

 

 

【待續】

註1 關於「被分手」的案發現場,苦主應該如何應對,請參考部落格【歐巴桑坐三望四的劣女情結】之【分手第一時刻的黃金守則】   http://lorelai.pixnet.net/blog/post/27155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