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ABC,從追我到把我甩掉,前後不到三個月。我克莉絲汀從來不是個純情小女生,戀愛不是沒談過,分手不是沒分過。但是,不瞞你說,被人甩掉還是生平第一遭!沒錯,竟然有人有這個狗膽!可以想見,這件事情給我帶來的衝擊有多巨大。一向「一見鐘情、二見傾心、三見就下手」的我,從此對於感情變得超級小心翼翼,以前人家怎麼勸說「不要太衝動」都聽不進去,卻像是瞬間換了顆腦,再也不隨便掉進感情圈套。我真的悟出了一些道理,在分手後過了一年多才緩慢的開始了另一段關係,但是這次我刻意把腳步放慢,不要一下子就沖昏頭。後來‧‧‧‧‧‧後來本來覺得「自己大概不適合發展什麼認真的關係吧」的我,竟然跟那位緩慢的關係結婚了。

 

 

 

爲了讓讀者可以做一個深度的案例分析﹝case study﹞,就讓我簡介一下這位ABC是怎樣追到我、然後又把我甩掉的慘痛歷史吧。當時我獨自在異鄉求學,本來這位同學不在本外貌協會的考慮之列。但他是個很聰明也很會玩的人,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在我生日前夕,說要帶我去看一個show,而且還搞神秘不告訴我是什麼show。來接我的時候,他開著銀色BMW﹝唉,天秤座女人真是膚淺又好騙啊﹞來接我。結果竟然是我嚮往已久的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欸!而且,座位是在第三排,效果超棒,還可以去VIP帳篷喝香檳吃點心。之後又去一家很酷的fushion餐廳吃飯。然後也一起去打撞球、一起討論作業。他是個很好的老師,教了我很多東西。其實,與其說我是因為被BMW吸引,不如說是這個人大大的打開了我的眼界,讓我很想去他的世界。

 

 

 

 

有一次我問他,「你爲什麼喜歡我?」他說,「我有說我喜歡妳嗎?」我說,「如果你沒有喜歡我,不會爲我的生日安排這麼多。」他想了一下,說:「跟妳在一起很comfortable」,然後他笑了出來。我說你笑什麼啊!他說,「你有很多很好玩的表情。」「不過,」他認真起來,「妳總是可以read my mind,讓我很驚訝,因為我以前的女友花很多時間才了解我。」現在想起來,也許那時候我還沒有喜歡他太多。當妳還沒那麼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看穿他的心思並不難。等到喜歡越多,想得越多,反而越不容易看清楚。

 

 

 

漸漸的,每當手機嗶嗶響起、表示收到他的簡訊時,我都會心跳加快,快快檢查這傢伙又寫了些什麼;每天跟他MSN加上煲電話粥熬夜到半夜三點半;喜歡早上打電話吵醒他,聽他帶點腔調的、裝作生氣的聲音。他的聲音有一種魔力,可以讓我打從心裡笑開來的開心。喜歡在寒冷的天氣坐進他的車時,當我喊著好冷好冷,他會馬上迅速按著溫度鍵調高暖氣到72度。那個動作,讓我覺得很受寵。

 

 

 

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瘋,我突然變得很依賴他。依賴到好一段時間沒跟自己當時本來就不多的朋友聯絡。漸漸的,他的周末要做功課,看足球,跟朋友玩poker,看房子,等等。平常更不用說,上班上課大家都忙。於是我漸漸感到不安。當時我沒注意到,但現在回想起來,他從來沒有帶我去認識過他的朋友。他也曾經說,「難道妳都沒有自己的朋友嗎?」但是,他還是會說什麼:「今天我去看了一棟房子,一邊看一邊想,妳會不會喜歡?」給我帶來無限遐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