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斯拉新娘(Bridezilla)是由Bride+Gozilla兩個字拼在一起而成的,意思是說很多準新娘基本上為了「一輩子最重要的一天」、「心目中完美的夢幻婚禮」,經常被外人甚至未婚夫無法理解的「小事」搞到抓狂,喜怒無常、一發作起來,像酷斯拉一樣,大家只能四處哀嚎逃竄。像這樣:

 

  bridezilla.jpg

  

很可怕吧?好吧,我承認:我也是一隻酷斯拉新娘。

  

其實我一直以為自己還算是個relaxing的人,雖然being organized對我很重要,但是還不至於鑽牛角尖完美主義吧。沒想到,「準新娘」這個位子一坐,真是什麼人性的弱點黑暗面,通通都跑出來了。我曾經為了擔心從台灣訂的喜帖無法在某個週六抵達美國家中到而我隔週一就要去亞洲出差兩週會無法親自用我可愛的筆跡寫好信封寄給親友而半夜做惡夢;郵局跑了好幾趟追查那個包裹何時會到,然後在那個令人忐忑不安的周六因為臨時必須去農夫市場處理一直搞不定的花的事情,一直擔心郵差萬一那時候去家裡發現沒人在然後又把包裹退回去怎麼辦,結果在接到電話聽說鄰居剛好在郵差來的時候經過我家,幫我們簽收了,那一瞬間我竟然哭了。因為之前神經繃得太緊了,突然聽到「沒事了」,一放鬆竟然眼淚就噴了出來。

 

光是為了一個喜帖就可以上演悲歡離合大團圓,想想,阿湯沒有落跑,算他有膽識。﹝或者應該說,看來這真的是「真愛」?﹞

 

俗話說鄰居的草皮比較綠 (The grass i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我總覺得在台灣什麼東西飯店都會幫你準備好真好,不像美國要全部自己來;但在台灣結婚的朋友就會說,美國結婚真好,好輕鬆,沒有那麼多繁文縟節。因為我沒有籌備過台灣的婚禮,所以無法比較。秋天似乎是台灣婚禮的旺季,在這裡提供一下我的美國婚禮DIY過程,也許會對某些朋友有幫助。沒有幫助也可以了解一下美國的奇風異俗,笑一下。

 

● Vera Wang Sample Sale→大紐約地區酷斯拉新娘大集合 

 

Vera Wang在美國婚紗界的地位,可說像是Tiffany﹝或更高檔品牌﹞ 在婚戒界的地位,是許多女孩心目中的夢幻逸品。但她在台灣出名,似乎要到前陣子劉嘉玲在她的世紀婚禮選穿Vera Wang,然後媒體才大肆報導。在台灣大概因為婚紗大多是用租的,婚紗品牌相對也沒那麼重要。但是在美國,擁有婚紗是一輩子的事。有人會在婚禮完後送到店裡花個三百美金讓人家清理作特殊處理保存,留給自己的女兒結婚的那天穿。我大概還擁有台灣人的逃難心態,也沒那麼浪漫想要把自己的婚紗當成傳家寶,如果有出租禮服的地方我真的不介意去租一件。這種只穿一天的東西,我才不想日後三五十年都要擺在我衣櫃裡。

 

直到我發現了Vera Wang的Sample Sale。

 

在成衣界,一件衣服從設計打樣到出貨,中間要經過好幾輪的樣品確認,從版型、剪裁、顏色、布料到手感,都需要一一通過客戶龜毛的要求。最後出貨了,也會有所謂的大貨樣,就是從實際出廠的貨裡面拿出來留底的樣品。這些樣品因為不能在市場上賣掉,所以累積一段時間,我們公司會舉辦內部的sample sale,當作個員工福利。這些樣品看在專業人士的眼中也許有的有點小瑕疵,例如顏色不準之類的,但是我們根本不care!

 

Vera Wang的sample sale是每年深秋在紐約舉行、型格酷斯拉新娘們必跑的趴。這些sample有的是之前model走秀穿過一次的禮服,因此原價上萬美金的禮服只要一兩千元,也就是用一般婚紗店的定價可以買到夢幻逸品Vera Wang!在Vera的官方網站看到這個消息,愛湊熱鬧的我馬上打電話給住在紐約的朋友:「嘿,我下週末來找你玩啊。」那是個有點冷的週末早上,我們一行三人在早上九點半抵達了某hotel二樓的會場,發現人山人海擠滿了各種膚色國籍的酷斯拉準新娘。不過此時酷斯拉們沒有張牙舞爪,反而都乖乖的排著長長的隊伍:原來裡面是有限制進場人數的,一個人出來才能放一個人進去。這可不是像尖沙嘴廣東道上的LV裝模作樣的限制人數以示高級,不過詳情我會稍後解釋。看到這麼多人,我的好姊妹小T﹝其實他是我最愛的港男﹞馬上被我跟莎莎派去星巴克買早餐。隊伍前進速度有夠緩慢,於是我們好整以暇的坐了下來,準備長期抗戰。

 

dress-picks-vera.jpg 

●這就是讓美國女孩以及明星們瘋狂的,以優雅細膩風格見長的Vera Wang婚紗

 

我們三人吃完早餐聊完所有的話題又打完了一輪的電話給親友炫燿說我在Vera Wang Sample Sale,期間不時瞧見有酷斯拉從會場出來、手上抱著超大一包跟人等高的婚紗,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雖然替她們高興但我也不禁很小人的擔心:她手上那件該不會是屬於我的夢幻婚紗吧?終於,等了三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正要跨進去,保安人員把小T一手擋住:「抱歉,女生才可以進去。」一踏進去會場,「哇!」我剎時間明白為什麼這裡是Ladies only─大房間裡全都是不顧形象、半裸的酷斯拉新娘!高高的架子上掛的全是一件件白色米色的Vera Wang,但是更衣室有限,所以大家都就地更衣,地上也到處堆得都是禮服。我開始一排一排的選看禮服,感覺有點暈眩。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摸到婚紗欸!感覺好不真實喔!我選了三四件來試穿,這才發現試穿婚紗真是件大工程啊。首先每件婚紗都蠻重的,裙子多數也很蓬,有時候一腳踏進去還找不到地板。然後要整件拉上來,拉上拉鍊﹝有的時候是二三十個小釦子﹞,如果沒有莎莎陪我去我還真不知道該怎辦。旁邊有個高挑的女孩穿起Vera Wang超好看的,有像我上面照片裡走秀的model。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穿起來就是像隻熊!?﹝發出熊的悲鳴聲﹞那些平口禮服只會讓我宛如游泳選手的身材更加壯碩。雖然有一件華麗宮廷風的還可以,但是要價兩千多美元,我還沒有愛它到這個程度。

  

空手離開會場,有點小失落。不過,兩個禮拜後,當我單槍匹馬去逛一家婚紗連鎖店,竟然就被我找到了我的婚紗,而且它是零碼特價,只要一百元美金。神奇的是,我一穿上它,就是完全合身,馬上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說:「就是它了!」

 

雖然與Vera Wang終究無緣,但是我非常愛我的百元婚紗。

   

Christine_and_Jeff_F065.jpg  

 ●這件就是我的婚紗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