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461.JPG

香港雖有百般不是,但住在香港有一點好,那就是逃離香港不用花太多銀兩,尤其是去東南亞國家,時常有優惠行程。大概因為香港是亞洲主要空港,四面八方的飛機都會在此停留接駁吧!而且由於有機場快線,行李可以在九龍站或香港站就check in,輕輕鬆鬆搭上平穩舒適又安靜的列車,三十分鐘就可以到機場。香港機場可說是港人效率實踐的極致。安全檢查那關總是有很多條線同時進行,深怕讓人多等。接下來過海關,有香港身分證的人可以直接走電子通道e-Channel刷卡按指紋過關,等待時間是零。然後在飛機起飛前就是shopping時間啦。回到香港也是一樣,我曾經做過紀錄,那天晚上10:45飛機降落香港,11:08我就已經搭上機場快線,11:30到達底站香港站,11:34搭上的士﹝這天人多,所以等了四分鐘﹞,11:45已經到家。我住得還算是離機場遠,但從飛機touch down到我打開家門,也不過就是一小時。雖然平時痛恨那種趕趕趕的生活方式,但在這種「只想快快回到家」的時刻,我又忽然覺得住在香港真好。

 

其實香港這麼致力於機場及其服務建設是有策略性因素的。香港一直以亞洲金融中心自居,多年來也努力用各種方式吸引各國人才前去,例如所得稅最高不超過15%,跟歐美動輒三四十趴相比,就是一個很大的incentive。就連中國,所得稅級距效應之下,以外派人士expat的薪資水準,稅率也很容易就達到35%以上。再說回機場,你想對於上機場當成上班的商務人士來說,「能夠輕鬆往返機場、節省寶貴的時間」這件事情有多重要,香港能夠不認真嚴肅的經營機場效率嗎?

 

不過這些都不是本文重點。我要說的其實是最近去了四天三夜泰國七岩﹝Cha Am﹞度假,深覺這真是個好地方,應該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台灣我根本沒聽過什麼七岩,這次還是在我訂閱的Travelzoo電子報的每週Top20促銷活動中,看到有個令人心動的消息,說只要港幣$2500就有機加酒,且酒店Veranda Resort & Spa的照片看起來有讚,我去了Trip Advisor上一看,review都蠻不錯的。打電話問那個每天沒日沒夜工作的阿湯說,想不想去泰國度假?於是這趟旅程就定下來了。後來我們決定多付一點錢,一個人港幣$3,000就可以升級到Jacuzzi Seaview Room,有戶外按摩浴缸的海景房。

 IMGP1438.JPG

● 這就是我們的Jacuzzi Seaview Room

 

七岩其實是個很安靜美麗的海灘小鎮,距離華欣﹝Hua Hin﹞約20分鐘車程,從曼谷機場搭車過去要三小時。適合想要純度假的忙人們。注意,真的是純度假,沒有任何觀光行程,基本上的活動就是游泳看書曬太陽,玩玩香蕉船水上摩托車騎騎馬,做SPA﹝館裡的SPA Manager以前可是在大名鼎鼎的澳門MGM Six Senses Spa當Manager的呢!﹞這裡沒什麼商店或餐廳,大概因為現在是淡季,就連遊客也少。因為時間不多,我們這次連曼谷都沒踏進去。所以不推薦給想要去泰國瞎拼看四面佛的人,但是如果你想要逃離喧囂把自己的腦袋放空,又是個可以享受安靜的人,那七岩對你就很perfect!

 

光是一踏進酒店,我們就忍不住「哇~~~」通透的設計在lobby就可以看到由禪味水池往前方延伸向那藍藍的海。我們在沙灘旁的餐廳一邊享用美味且價格合理的泰國菜,一邊呆呆的看著好久不見的藍天、沙灘、大海與椰子樹,我心理想著,這種風景在照片上看到往往覺得很制式、很cliche,但是真的置身其中還真是棒!一開始還很難從工作模式轉換成天堂模式,忍不住check我的黑莓機,讀了幾個令人沮喪的e-mail後,我決定把工作放下;畢竟,等我回去,該做的事情還是會在那裡等我。

IMGP1463.JPG 

●餐廳的前方就是沙灘跟海洋,我們要走時他們在重新改建餐廳,很期待新面貌!

 IMGP1433.JPG

●椰奶、菇跟雞肉,很香又不油膩

 

在香港連睡覺都睡不安穩的我們,來到這裡第一天竟然睡到了十一點,錯過早餐時間。起床後覺得好似重生一樣!在這三天內沒有什麼行程,就是泡泡水曬曬太陽。很多亞洲女生不喜歡曬太陽,但我覺得曬黑一點看起來比較瘦比較結實,呵呵。這裡的住客有歐洲人﹝看到很多德國人﹞也有泰國的家庭帶著小孩,不過整體都蠻安靜的。

 IMGP1558.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