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克莉絲汀上上週行程:

週六在台北信義威秀吃香港銅鑼灣也有賣的愛爾蘭瘋薯,然後晃到In House旁邊的雷鬼吧喝啤酒聽音樂。

隔週二在香港IFC Isola義大利餐廳的戶外座位享受維港美景吃松露披薩與烤鱈魚,提前跟阿湯慶祝我的25歲生日。(誰說25歲生日不能過兩次?)

週四在上海吃王家沙小吃然後去新天地、台北也有的Paul法國麵包店吃甜點喝綠茶跟同事一起渡過生日。

週五白天在蘇州工作,晚上趕回香港,跟台灣來的朋友一起去蘭桂坊party。

週六,台灣國慶日,坐船去澳門觀光塔高空彈跳。不過跳的不是我,而是阿湯。

 

坐在新天地的露天咖啡座喝東西,在秋涼的夜晚與上海同事聊天一邊觀看路過的型人,我忽然產生兩個感觸。一個是,全球化已經從早期的麥當勞、中期的星巴克,延伸到就連Paul這種高檔小眾麵包店,也可以在一週內在不同城市見到好幾次(上海兩天下來見到三家)。另一個是,常常被朋友說過太爽、被媽媽告誡不要一天到晚玩樂的我,其實暗暗擔心,如果一個人一輩子的吃喝玩樂真的有配額(quota),那我的配額會不會已經快用完了,然後下半輩子要過著在家帶小孩之類的悲慘生活。看來要趕快多做點善事來累積我的配額。

 

不過,我想要說:冤枉啊大人!媽,我說出來給妳聽的當然都是些光鮮亮麗的事情啊。以前的商務艙勞斯萊斯半島酒店凱悅香格里拉,或是現在的每隔幾天就飛到不同城市看不同風景吃不同美食。我怎麼會跟超容易擔心受怕的妳說,從台灣回香港的晚上班機,大概是因為颱風外圍環流,起飛後十分鐘開始像海盜船一樣往下掉了兩次,引擎聲隆隆像是很吃力的飛不動似的。阿湯跟我因為班機客滿,還被分開坐。當時我心裡用力默念觀世音菩薩,一邊想著要是出了什麼事而我跟阿湯竟然不在一起,那那個幫我劃位的人就太罪過了。然後又想天啊我為什麼要貪小便宜買這家歷史不良的航空公司機票。然後想著這種飛來飛去的life style其實風險也很不小,我是不是應該考慮改變一下自己的人生。不過後來總算安然降落後我也就忘了要改變人生這件事,隔兩天繼續飛。這種看似過太爽的生活,可是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呢!什麼酒店鬧鬼,或是在酒店裡被一些怪叔叔盯來盯去,或是往往下午五點鐘離開東莞工廠要轉三趟車回到香港家裡已經八點半還沒吃飯。

 

由於我們是客人,因此雖說是人見人厭的社會責任部門,但工廠看在訂單的份上,大多都還是很客氣。但也是會遇到一些令人嘖嘖稱奇的很瞎的工廠。這禮拜去一家規模不小的手提包工廠待了兩個整天作一些測試,早上車子先是遲遲不來,後來又說車子在這十五分鐘車距的路上拋錨了,要我們自己打車過去。這有兩種可能,一個是工廠還沒「準備好」,這在工廠審核也常遇到﹝有時候明明是半小時的路程,司機就是有辦法開個一個半小時,反正花招很多啦﹞;一個是這幾天buyer太多,派不出車子來接我們。然後中午請吃飯,兩天都一直把菜單丟給我們要我們自己點菜,說他們不會點。我們第一天很客氣的還是讓他們來點,結果最後看起來令人想動筷子的,就是一盤青菜跟一道豆腐,到了下午三點半大家就餓得咕咕叫。第二天去的一家餐廳,蒼蠅飛舞,煞是熱鬧。工廠還是一樣堅持要我們點菜,我最後懶得跟他客氣,把菜單拿過來,翻來覆去的看了幾遍,勉強點了三個菜。雖然沒有像香港IPO律師王迪詩描述她同事在廣州被招待吃穿山甲果子狸,或是在卡拉OK被一些客戶毛手毛腳,不過我也是有同事去番禺被招待吃炒蟲子。這樣想想,蒼蠅飛舞也算不上什麼。

 

還有就是喝酒。在山東時工廠中午問要不要喝酒但我們都推說中午喝茶就好,工廠也不好強迫客人,因此躲過一劫。但四川遇到中午就被老闆熱情招待貴州茅台酒,這種應該有50%酒精濃度的白酒。在越南則是被韓國供應商勸酒,喝的是燒酒Shoju,也跟白酒類似,那天十個人喝了十六瓶,我支撐著走回酒店倒在床上就不醒人事。不過至少我們不用為了生意而去陪酒或陪唱卡拉OK,已經算是幸運了。我發現現在很多女生很能喝,像在越南那次有個韓國女生乾了超多杯也面不改色的。崇拜!

 

什麼工作都有酸甜苦辣。我媽看到這裡,一定又會說:啊妳這麼辛苦,健康都折損了,我看妳還是換個工作啦。反正媽媽是很難討好的,所以我也不指望她會認同自己的一切。這世界本來就很殘酷,我辛苦但是我也享受人生,然後,most of all,多做點善事累積我的吃喝玩樂qu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