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_Love_by_Michiel_Kuipers_by_1Inter1.jpg 

我有個朋友叫露露。露露跟我同年,是個100 %的行動派,尤其在感情方面,據說從小就得了一種「不告白會死」的強迫症。她不但自己有強迫症,如果聽到身邊朋友有暗戀對象,絕對是聊上幾句就慫恿朋友去告白,還會幫忙盤算要怎樣告白,如果朋友不從還要諄諄教誨曉以大義,左一句:「人生只有一次,不說出來妳會後悔的。」右一句:「There is nothing to lose!」說起來她不算是個很外向的人,如果跟你不熟的話她還蠻安靜的。但是似乎從小就對喜歡的男生很積極。

 

露露本身長得並不是超漂亮,但皮膚白白的,算是清秀可愛型。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很nice,而且笑起來很迷人。每次聽到她的告白故事,我都嘖嘖稱奇。而且厲害的是,她的成功率超高的。

 

說起來,她還蠻容易喜歡上別人的。該說這是博愛嗎?學生時代只要幾個月沒見,就可以聽到她喜歡的人又變了。她很奇怪,有一次好不容易把一個很cute又很聰明的男生追到手,過了一兩個月又說沒感覺了,丟了一封信在人家宿舍宣告跟人家分手,然後接下來幾個月躲躲藏藏、擔心被對方潑硫酸。但是她也跟一些前男友維繫著不錯的朋友關係。她前陣子傳了一段我很喜歡的演員林嘉欣在09年四月Vogue雜誌中文版的訪談給我。林嘉欣被問到對於感情的看法時說:

 

常常很多人會問我說,妳喜歡一個人的標準在哪裡,我總是無法給出明確的回答,因為其實是沒有標準的,我常常會因為一些很奇怪的原因強烈喜歡上一個人。可能覺得他的手好漂亮,或者喜歡上他穿的鞋子,甚至有一次,我喜歡上一個男生,因為他喜歡用淺色的東西,而且一直都保存得很好,我被這樣子的事情吸引,就心動了。我是一個很相信一見鍾情的人,我相信有一天一個人會出現,讓妳強烈的覺得想要對他好。我的直覺通常都很準。

 

露露說,「我完全理解。」

 

她對喜歡什麼樣的人是很有主見的。如果她對一個人沒感覺,那絶對不會因為人家來追或來告白就被打動。平時笑容可掬的她,變起臉來可是很快的,需要說no時也不會心軟。大學時代她喜歡過幾個男生。經過幾次的放電與告白,她越來越熟練,也越來越大膽。

 

其中有位學長,我知道在她的心中一直佔據著重要位置。這位學長溫文儒雅,不過重點是人家長得就是帥。我看過幾個露露喜歡的男生,共同點就是聰明有自信,且長的不難看(據露露的說法是「有型」)的男生。雖然有時候她對「有型」的定義跟一般人不同,但這位學長的確是大家公認的帥。有幾個人說過他像藍色生死戀裡面的宋承憲,也有人說像吳彥祖。Anyways,露露完全被迷住了。為了見到他,常常蹺課去唱歌的她每週還固定去旁聽一堂很爛的課。她一定會坐在學長附近偷偷瞄著他,積極製造聊天機會。有次中間休息時間,兩人聊起來,有志一同的悄聲批評教授實在不行。他問露露,「我是因為要考研究所,所以一定要來聽;但是妳為什麼要來呢?」露露當場呆住,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過去。

 

打了上課鐘,但她的心思只在坐在正前方的學長身上。然後,她做出了一個影響她一生的決定。她拿起筆,寫了一張紙條:

 

        其實是因為,想要見到你。

 

紙條寫好了,她掙扎著是不是要交給他。她真的很喜歡他,但又怕嚇到他。畢竟,她不想兩個人連朋友都做不成。但是感情豐富的她,很快的對自己說:管他的!要是不說出來,對不起我的真心啊!而且紙條都寫了,丟掉太浪費了!然後,她就拍拍學長的肩膀,把紙條拿給他。她感覺自己的心砰砰的跳,臉也通紅的觀察著學長的反應。他打開了紙條,看了,然後她看見他連耳根都通紅了。

 

其實他是有女友的,她也知道。但是她就是很任性啊,也不想想太多。下課鐘響了,他對她很快的說了聲再見,就匆匆離開了,沒有給她任何多說話的機會。她忽然好後悔,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衝動?現在他一定會躱著她了!

 

 

【待續】

 

註:圖片來源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