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酪梨壽司寫了一篇到處都有蛇之主婦界都會傳說,我這篇可說是個遙遙呼應致敬之作;只是你知道,香港版的,尺度會比較赤裸裸大剌剌、很傻很天真、很黃很暴力,所以本人在此鄭重警告→ 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或是對小強過敏者,不建議閱讀。另外,我知道很多網友都是一邊吃便當一邊讀部落格,但克莉絲汀在此良心建議,請你先吃完飯才回來看這篇!


其實香港地小人稠小強多從來也不是個新聞。記得幾個月前,與從美國來玩的ABC朋友在尖沙嘴同行時,目睹一隻小強在五十公分左右的距離漫步、朋友驚聲尖叫:「Gross!」結果那隻小強像是受到鼓勵一樣還飛起來,我當時表面同情、心中偷笑:「果然是單純的美國人啊,沒見過世面。」但是最近發生的幾個事件,讓我覺得,世面見太多也不是什麼值得炫燿的事情啊!

 

首先我家住在一個香港比較早開發的地區,也就是說這區的房子比較老舊,動輒三四十年屋齡。加上香港跟台灣相反,實行的是「垃圾要落地」政策,家用垃圾就是一包包先塞滿人行道上的公用小垃圾桶、再將之團團包圍住。通常早上出門上班時,就會發現那些垃圾都被(狗狗?流浪漢?拾荒者?以上皆是?)一包包翻出來弄破之後仔細檢查過了。總之,通常如果是晚上九點過後回家,走在我家那條路上,見到一兩隻小強出來乘涼找宵夜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裝做沒看到繞過去即可。只要你表示對我的尊重,不要不識好歹的往我這邊移動,那麼我們就算是井水不犯河水,我大人有大量,饒你一命(其實我心裡怕得要死啊!所以這句話應該比較像是小強的OS吧!)注意,我家這一帶雖不算是豪宅區,但也絕不算是便宜地區,所以說小強密集度跟地價沒有絕對關聯。

 

這種程度的小強我還可以接受,畢竟它跟我生活圈的交集,就只有那短短的三分鐘路程。但是最近卻發現,他的地盤似乎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擴張了......

 

先是那天跟朋友去IFC Mall頂樓的Isola喝東西。這間義大利餐廳有兩層樓,當天我們所在的樓上戶外區主要是看夜景喝東西。那天我跟阿湯點了一杯紅酒跟一瓶啤酒,要價兩百港幣,即便是在香港也算是貴的了。四周氣氛的確也還不錯。但是我們一行四人坐在椅子上聊天,才過了大概三十分鐘左右,義大利朋友瑪莉安娜就開始坐立不安。因為她常常坐立不安,所以我剛開始沒有太注意。又過了一會,她忽然一聲「馬馬秘雅!」把兩腳都縮到椅子上來了。我們三人一看地上,嚇!你在這裡做什麼呀小強?瑪莉安娜開始咕噥:「就是因為這樣我最討厭來Isola!」(同學下次請早說嘛!)但問題是那麼貴的酒還沒喝完,旁邊的RED又已經打烊,所以我們還是堅持在那邊喝酒聊天,而那隻小強也很堅持的謹守陣地不離不棄,然後我跟瑪莉安娜就一直很緊張的一邊觀察地面,一邊時不時的把腳舉到離地二十公分左右的高度。最後還是在不堪小強騷擾的情形下,匆匆把酒灌完離去(心裡一邊OS:以後打死也不來這家喝東西!)。

 

在這件事發生兩天以後,我遇見一件更加離奇,一整個非常史蒂芬金的驚悚事件。

 

案發時間是星期三早上七點四十分左右,我在往紅磡火車站的公車上。沿途經過金鐘灣仔銅鑼灣,幾乎每站都停,我開始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趕不上八點十八分的火車。那應該是在灣仔跟銅鑼灣的交界,一個叫做大有廣場的地方,公車在站牌旁停了下來。乘客魚貫上車,而坐在門邊的我無意識的望著這些乘客,然後,我就看見了這副畢生僅見,有夠詭異的光景─

 

一個帶著膠框眼鏡、穿著淺紫色襯衫跟西裝褲的男人,胸前帶著一隻小強上車了!

 

有一瞬間我以為那是他的胸針!但是那隻小強動著鬚鬚好像是在對我說:「哈哈!妳不知道嗎?我們強族已經佔領香港啦!」那感覺令人毛骨悚然,有種讓人覺得他的智商可能比那位渾然不知已被附身的紫衣男還高的感覺!

 

因為一切太過超現實,我愣了一秒鐘,然後就有另一個男人(用一種鎮定得令我崇拜的聲音)指著紫衣男說:「有蟑螂啊!」紫衣男以為說的是他即將坐下去的椅子,還四處張望了一下。另一個男人又說:「係你既衫啊!」紫衣男低頭一望,嚇了一跳用手去揮,然後小強一驚飛了起來,還碰到他的臉!啊啊啊~~~我受不了啦!我好想尖叫!有一瞬間我以為小強是掉進了他的領口,然後他會被小強攻擊而痛苦致死(對不起,我最近在看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所以想像力有點過於豐富)。不過後來紫衣男似乎是沒事了,我想小強大概是決定這個地方風險太高不好下手。

 

目擊這起事件後,我還蠻需要去收驚的。話說回來,香港的寺廟有這種服務嗎?我覺得住在處處有驚奇的香港,收驚應該會是個不錯的生意。因為本人還在驚嚇中,所以無法給出一個有建設性的結論,茲以下面這張圖說明本人心情:

 

  

  

 

xinsrc_2120505070903281122213.jpg

 

圖片來源:南方網,商家促销灭蟑药广告:“蟑螂不死我死”。不過,我認為比較貼近現實的解讀是,等我死了,強族都還不會死。畢竟人家都在地球上混了多少年了啊!而且現在連撘公車都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