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因為小時候一天到晚被責罵,所以沒發現我媽的搞笑功力,還是因為我們長大了,媽媽不用再努力扮演賢母/嚴母角色,終於可以露出真性情。總之,近年來,我跟我弟越來越覺得我媽常有爆笑脫線演出,充分具備發展「無辜的諧星」路線的潛力。

 

 

◎ 墨非定律

 

有次回台灣遇見幾回那種「帶傘沒下雨、下雨沒帶傘」一類的事件,我跟我弟因此頻頻說:「唉~墨非定律啊。」我媽聽了幾天,終於忍不住說:

 

 

「墨非一定很聰明,才會什麼都知道!」 

 

 

我跟我弟對看一眼,然後就在一邊很惡劣的哈哈哈笑翻了。等笑完以後才捧著笑到痛的肚子跟媽媽解釋說,墨非的確是一個人,不過墨非定律的意思是說如果一件事情有出錯的可能,那往往就會出錯。(If something's going to go wrong, it will go wrong.)我媽聽得似懂非懂。她常常會這樣,明明已經懂了看起來好像還是很模糊,或是過馬路好像沒在看車,讓人擔心得要命,但是她堅持說有在看路。

 

 

過了幾天,她剛換了包包沒帶上消費券,結果餐廳用消費券可以打折。她先是懊惱,但又馬上恍然大悟的有點得意的說,「喔!這就是墨非定律!」

 

 

  眼光好

 

在我被阿湯求婚後,兩人一起打越洋電話給我媽向她報喜,她的反應是驚嚇呆滯十秒鐘,最後才吐出:「妳打電話給爸爸了沒?」(詳情請見《妳老公是外國人?妳真厲害!》)事後還說,幹嘛傻傻的那麼早結婚。可能是因為雖然我跟阿湯都交往兩年多了,但當時她跟阿湯一點也不熟,只在雲南見過一次,而阿湯還沒主動替我提那個粉紅行李袋讓她耿耿於懷,心裡對女兒的選擇感到懷疑吧!婚前有次講電話,她忽然冒出一句:「阿湯不錯啦!」我嚇一跳,她今天是吃錯藥了嗎?怎麼會主動說阿湯好話?沒想到她接著說:

 

 

「他的眼光很好,很會選老婆!」 

 

 

原來繞了一圈是要讚美自己的女兒啊!其實媽,妳乾脆直接說,「妳真不錯,有個這麼棒的媽媽!」

 

 

 可以退稅

 

上次我回台灣,拖了媽媽一起,母女倆去百貨公司瞎拼。我跟媽媽說,「妳知道嗎?因為阿湯拿的是外國護照,我們可以在機場辦退稅,可以便宜五趴耶!」我媽很興奮的說,「哇,怎麼這麼好?」一小時後,母女倆在地下美食街吃豆花談心事~

 

 

我(感慨貌):其實嫁給阿湯還是不錯啦~(心機很重的想趁機來說說阿湯好話)

 

 

母(認真貌):是啊,買東西可以退稅耶~ 

 

 

 

◎  一個不出國,一個不回國

 

 

打電話給我媽,只要一聽她的聲音就可以知道今天心情好不好。這天她聽起來有點悶悶不樂,於是我小心探測(深怕踩到地雷):「怎麼啦?」她說:「啊就煩惱你們兩個小孩子(指我跟我弟)啊!」我隔空陪上一個好大的笑臉:「兩個小孩都那麼優秀,有什麼好煩的?」她像是被逼急似的,吐出一句:

 

 

 

「啊就一個不出國,一個不回國啊!」 

 

 

 

然後說完自己都不好意思的噗嗤一笑。唉,天下父母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