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2010年已經過了11天。身為一個在香港住了一年多的台灣人,這次在美國度過了兩週的耶誕與新年假期,感想是:

 

1. 美國的房子好大,可以在裡面走來走去,三天不出門也不會無聊;

2. 美國東西真的好便宜,媽媽指定的Costco、GNC維他命(*一皮箱);爸爸欽點的Brooks Brother免燙襯衫(*半皮箱);幫自己買的Victoria's Secret,還有我的新歡品牌Rachel Rachel Roy服飾(*一皮箱)。此行購物最值得炫耀的是,耶誕特賣50% off加上本人員工折扣40% off以後,以美金八十元買到三雙本公司品牌鞋子,其中兩雙還是靴子!聽到這消息後,阿湯姐姐馬上把我拉去購物,她也買了三雙鞋,從此我成為她最愛的sister-in-law;

3. 我是瘦子。

 

啊,美國真是個令人Feel good的好地方。除了這次因為見到超多阿湯親友的可愛小寶寶,結果導致他爸媽順勢「關心」:「呵呵,什麼時候我們可以抱孫子啊?」哇X,連我爺爺也不敢問我、還跑去問阿湯耶!而且,你們不是美國人嗎?美國人可以這樣給人家壓力嗎?

 

*       *       *       

 

跨年派對在阿湯姐姐迷人溫馨的新家舉辦,真是開心破表,見到很多昔日唸書時代好友,還有我到美國念書後才變熟的親戚一家人。小T跟他女友莎莎也有出席(雖然小T當天出現前我就已經先好心的跟阿湯家人介紹過他被舉起來的故事了,所以大家看到他都好有親切感),還帶來我最愛的Choya梅酒,被我喝掉半瓶。2009年的最後幾秒大家一起大聲倒數,然後開香檳慶祝。09年美國慘澹的經濟,很多人都受到不小的影響,因此,似乎大家都很興奮的送走09年。

 

回香港的班機上雖然狂睡,但時差這東西(應該不是宿醉)還是讓本人新年開春第一周一整個混沌。不過沒關係,身為華人,我們還有另一次開春的機會。

 

*       *       *       

 

新年新希望。New year resolution。阿湯問我:「妳的new year resolution是什麼?」

 

我懶懶的看了他一眼,心想:「這年頭還有人在講新年新希望嗎?」這個詞本身,根本就是個聽起來好聽,但被詛咒而註定得不到實現的東西。Well,至少在本人過去25年的生涯中,我那些「學攝影、學西班牙文、學潛水、學滑翔翼」的「新年新希望」,到現在已經一點也不「新」,但也只存在「希望」當中。如果可以,我實在想要拒絕作答。但是看到阿湯那閃爍著光芒的殷切眼神,我只好敷衍的給個答案:「就過得健康一點吧!」現在的我,真心的覺得,想要做什麼,就隨時去做,不用等到每年的一月一號。

 

「就這樣啊?」阿湯略顯失望,但隨即開始興奮的分享他的新年新希望:「今年我要多利用週末去衝浪,爬山,最好還可以去滑一次雪!」噢,可憐的孩子,每天工作到晚上九點十點,週末睡覺都來不及了,半夜三點還要被我們鄰居英國女生貓叫聲吵醒,哪裡有力氣去衝浪加爬山?不過,我也不忍心給他一開年就潑冷水,害他失去生命的意義、人生的目標,只好附和他:「哇,聽起來很棒耶!」反正,「現實」是不用我來提醒,也會自己找上門的。作為一個賢慧的人妻,我所能做的,也許就是在他偶爾能夠去衝浪爬山的時候,一起背起包包,戴上Kate Spade太陽眼鏡,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