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的好友小T,這禮拜從紐約來香港出差順便玩耍。小T雖生為港男,但自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四處流浪,所以現在香港的路也不認識,只剩下一項根植在基因裡的港男特色:嘴賤。小T個子小小,長得有像他:

 

tweety.jpg 

 

當初我剛搬來香港,因為自己一個人時間很多,就跑去學鋼琴。我之前一直想學但沒什麼機會,所以開始上課以後很驕傲的跟小T在電話裡報告:「我現在在學鋼琴喔!」沒想到他竟然停頓三秒鐘,然後用一種很詭異猥瑣的蠟筆小新聲音說:「哦~人妻的Piano Lesson~~」立馬把本人堅持實現夢想的行為變成一部引人遐想的A片片名。

 

這天應他要求我們在中環置地廣場Landmark Mall碰面,說有個他一直很嚮往的法式甜點店,一定要去試試。那家店叫做L'Atelier,是由「世界知名的法國菜大大廚Joel Robuchon」開的。大大廚雖有人千拜託萬期待,但就是不願在紐約開店,反而選擇在澳門跟香港落腳。在置地廣場的甜點店樓上是法國餐廳,兩者都是以紅黑色調來做裝潢。那天去餐廳借個洗手間,通過了九彎十八拐又黑抹抹的長通道後,還沒伸出手去,洗手間的大門就緩緩向前打開,我以為會有人走出來,但是並沒有!我心裡一驚,暗暗罵道:是想嚇死人嗎?要弄自動門可以,但是加一點光線總可以吧?Anyways,回到甜點店,本來想點個sampler可以嘗試多種點心,但是(1)長得睡眼惺忪的服務員聽不懂什麼是sampler;(2)後來他告知我們,很多菜單上的點心都沒了,只有在前台玻璃櫃裡那些還有。(那遞上菜單的時候什麼也沒說,是怎樣?菜單免費看到飽嗎?)

 

總之,最後我們到櫃檯去,點了三顆Macaron、幾塊蛋糕跟小T說很有名的可頌,還有兩壺茶。一年多沒見,他沒有什麼改變,還是一樣有很多話,很活力充沛,然後吃東西很慢(因為忙著說話跟大笑,他總是最後一個被大家一邊盯著一邊吃完東西的人)。不過,這天他帶來的紐約故事,害我跟我的朋友小胖笑到噴淚、笑到鄰桌獨自看書的氣質女子忍不住狠狠瞪我們一眼。

 

事情是這樣的。小T說他跟女友莎莎都有在收看我的部落格,知道我愛抱怨香港太殺氣騰騰。他們倆的結論是(搖著頭嘆著息說):「克莉絲汀應該來住一下紐約看看。」

 

我感覺被當成沒見過世面/溫室裡的花朵似的很受侮辱:「哪有?這裡的人超沒耐心、超兇的欸!」小T說:「紐約也是啊!在紐約,有時候如果我在提款機提完款,想再多查個什麼,後面就會有人大吼:Man! Hurry up!」唔,這我相信,以前去紐約玩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地鐵票很容易被消磁,就在關口被卡住,排隊在後面的人就會很不耐煩的發出各式抱怨聲。在香港,類似的狀況也會引起不滿,但表現方式沒有紐約那麼直接大聲,大多數人會改去排別道,可能頂多有些人會故意大聲嘆氣之類的發出間接攻擊。用言語直接攻擊苦主的情形,在香港還是少見。

 

於是,我搬出計程車這個話題,心想香港殺無赦的計程車絶對無敵。我告訴小T:「你知道嗎?在香港,走在路上,只要是沒有紅綠燈的地方,就算車子那方有Stop Sign,你跨出一步想要過馬路,路上的計程車是不會怕撞到你而減速的,他們絶對是加速衝過來(殺啊~~~~)!」小T馬上不甘示弱的說:「在紐約,計程車司機在擁擠車陣中超速蛇行的時候,我坐在裡面會一路飛起來,然後車子的後照鏡一路啪啪啪的打過去。很多時候那些計程車的後照鏡都是斷掉的。」哇,這會不會太猛?我已經忘了我們正在舉辦「香港V.S.紐約之殺氣騰騰PK賽」,充滿了敬畏的表情,繼續聽小T的故事。

 

「有一次,我坐在一輛計程車上,其實已經紅燈了,但是司機硬要闖過去,結果差點(大約是0.01公分的距離)撞到一個男的行人。那男的當場氣炸了,轉過身來,赤手空拳的在引擎蓋上砰的打了一大拳。這樣還不夠,接下來,他竟然用力把後照鏡拔掉了!」(感想一:那是綠巨人浩克嗎?感想二:紐約計程車的後照鏡真是不容易當啊!)小T繼續說:「而且有時候,如果我搭的是比較短程的距離,司機就會很不爽。不爽的表現方式就是:故意走走停停,煞車踩得很用力,起步加速又很猛,讓你坐在車上覺得很難受。」我說,我知道,偶爾我在香港也會遇到這種司機。「不過,」小T很得意的說:「我現在已經想出好辦法對付他們了。我會裝出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說:"Oh my god! I am going to throw up in your car!"」(喔我快吐了我快吐了!)然後那些機車......喔不,我是說計程車的司機就會很緊張的慢下來。唉真是難為你了小T!

 

「喔對了,」小T說:「我有跟妳說過我被搶了嗎?」我差點噎到那個粉紅色不知道是苺子還是什麼口味的Macaron:「啥?!什麼時候的事情?!」小T說:「我那天搭地鐵,正在check手機,門一開忽然就上來了一個高高壯壯的男人,抓住我的手機不放......」我聽得好緊張,只是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居然是這樣:「我也緊抓手機不放,結果他......他......他竟然就單手把我給舉起來了!」 我腦海中馬上浮現瘦小的小T被一名身高一百八的壯漢單手舉起的畫面,然後小胖跟我兩人就一邊很愧疚但一邊無法克制的大笑起來,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小T急著說:「妳們現在覺淂很好笑,當時可是很恐怖呢!」我們聽到這句話,又笑得更厲害了。然後總算笑到一個段落,才讓小T說完他的故事。那是早上九點鐘,同列車廂上大概同時有一百個人。被抓住漂浮在半空中的小T情急之下,直接往壯漢的臉上揮了一拳。壯漢沒想到他會反擊,嚇了一跳就把小T放下,但因為這樣,原本壯漢打算趁車廂門還沒關上搶了就跑的美夢就破裂了。門關上了,而壯漢跟小T此時共處一室,壯漢開始對小T抱怨:「Man!This sucks!」(第一次聽到犯人對受害人抱怨倒楣的,紐約真的是什麼星球的人都有啊。)此時其他乘客才搞清楚狀況:「喔,所以你們兩個剛剛不是在玩啊?」小T沒好氣的說:「不是,麻煩你按鈴跟駕駛說一下,請他報警。」地鐵到了下一站,就有人來把壯漢抓走了。

 

小T,你真的是我的好朋友。謝謝你,讓我深深體會到,住在香港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