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px-Fighting_Couple.jpg

經過那天的火爆事件,後來我再也沒跟那兩個女生碰面。並不是因為覺得那天的不愉快完全是她們的責任(阿湯有絶對的責任!),只是因為,作為新手人妻的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種局面,也還沒釐清自己的不愉快是不是自己想太多,所以只好暫時避免這種局面產生。

 

慾望城市中有一集,凱莉到已婚好友在Hampton的別墅度假,一早起床卻見好友的老公趁著老婆出門,光著屁股曬著鳥來跟她說早安,把凱莉一把嚇醒。她猶豫了一番,決定應該跟好友說,於是在好友買早餐回來後,偷偷故作輕鬆的對她說:「嘿,恭喜妳啊,老公的那個很壯觀呢!」 結果老婆青了臉問說是怎麼回事,後來去質問她老公,吵了起來,凱莉就決定趕快打道回府。之後好友也像是在生凱莉的氣,一直沒有聯繫。

 

單身時代看這一集,只是一笑置之,除了替那位已婚好友有這種怪老公感到不幸,一面隱隱覺得她也太小氣了吧,這又不是凱莉的錯,幹嘛對凱莉生氣?現在自己結了婚,竟覺得大概可以體會她的感受:她並沒有對凱莉生氣,也知道做錯事情的是她老公,但是婚姻其實可以是很脆弱的,類似這樣的事件(不管男人的心態為何)的確會導致對於雙方關係的不信任,是可以影響到婚姻的存在的。這其實是件很恐怖的事情,所以她當然不願意再去回想或討論。

 

*     *     *

 

我一直認為,如果男人有婚外情,責任不在第三者,而是在丈夫身上。因為在婚禮上許下承諾要照顧妻子一輩子的,是男人,而不是第三者。我也不希望只是為了避嫌,就只跟已婚的朋友 hang out。這個「iPOD事件」讓我想了很多,而我的心路歷程也經歷了好幾個階段:

 

憤怒階段:氣死我了!氣死我了!(老實說,至今偶爾還會重溫此階段)

 

不安階段:人家說香港是萬惡的淵藪、充滿誘惑的城市,對於婚姻關係大不利,果然不是隨便說說。我們家阿湯又是一副「拉丁版的阿湯哥」模樣,親切和善,人見人愛。噢!這該如何是好?而且一天到晚工作到九點十點的他,據說就快要有一位ABC女同事加入他們的team,這樣朝夕相處,難保不產生革命情感!(腦海中還會浮現兩人在辦公室說說笑笑的畫面,真的是「想太多」第一名,應該好好發揮想像力,去寫小說才對噢。)

 

跟他(=阿湯)拼了階段:開什麼玩笑,我可是當今最流行的性感人妻!我只是很久沒去健身房,我,我,我明天開始就去魔鬼訓練班,重拾我的信心!(其實阿湯根本沒對我說過任何負面評語,他還是一天到晚甜言蜜語,典型的Latino。)

 

*     *     *

 

經過了這麼多的階段,沉澱加上反省,我覺得自己先前一段時間的不安,跟自己生活中其他部分沒有安頓好,有很大的關聯;對於「老公太帥怎麼辦」,儘管是個合理的擔憂(是嗎),但並不是問題的根源。說到底,婚姻並不擔保任何事情:並不代表對方就會永遠愛你、或是不會被別人吸引,婚姻只是讓分手變得比較麻煩、傷心跟花錢。那麼,為什麼要結婚?好問題。這又要借用電影版慾望城市裡,米蘭達與老公黯然分手,因為一直對她忠心耿耿的老公居然只是因為兩人很久沒有嘿咻,就「禁不起誘惑」的跟別人發生了關係。我想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難原諒的事情,對米蘭達也一樣。只是他們兩個一直還是深愛對方,所以後來一起去找婚姻諮詢師求助。米蘭達問諮詢師:「我怎麼知道他以後不會再跟別人亂搞?」諮詢師安靜的回答她:「妳永遠也不會知道。」米蘭達愣住了,諮詢師繼續說:「就像他永遠不知道,妳會不會再次因為什麼而發怒拋棄他。但是你們願意去冒這個險(take the risk),因為,這就是愛。」

 

在此需要聲明,我認為那些嫁給婚前就已經四處亂搞的男人的女人很傻,就算是愛,也是個錯愛。婚前絶對要睜大眼睛,因為離婚是件麻煩的事情,且台灣法律並不特別保障女性。然後,結婚不只是有愛就夠,但一定要有愛。最後,讓自己過得好,過得健康、快樂,努力去追尋有意義的生活,有時候雖然辛苦(例如上健身房),但對我來說,卻似乎是無法以任何其他東西(例如婚姻)來取代的。

 

註:圖片來源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