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ning:這不是比喻,是真的遇到鬼。膽小者或常住hotel者,不建議閱讀。還是想看?那被嚇到不可以怪我喔。

 

話說我們這一行,出差是家常便飯,因此旅館住得也多。我們都有聽過一些前人傳下來的經驗之談,比如說,自己一個人住一間房的時候,最好不要住兩張床的房間。還有,最好不要住走道盡頭的房間,因為那間通常比較少有人住,因此窗簾長年關閉,少有日照,會比較陰暗。也有人說,進房間前最好先敲敲門,進去後把馬桶沖水,心裡默唸說:打擾了,今天藉住一晚,明天就走。

 

其實,原本我們team裡不大會談這種事情,因為大家出差都多,說多了總是有點毛。但是自從我老闆在越南的老飯店住,半夜三點那個燈自己開開關關,鬧到全team皆知後,大家也就毫不避諱的分享各自經驗。那就先從我自己開始說好了。話說,自從我從美國總公司調到香港辦公室以後,出差條件比照香港大陸同事,飛機不再坐商務艙,去深圳不再住香格里拉,而是位在羅湖火車站附近、頗有歷史的富X酒店註1。那次才剛調來亞洲不久,我記得是廣交會期間,因此酒店很滿。我們check-in的又比較晚,大概是六點左右,因此,一張床的房間已經沒了。前台註2問我兩張床的可以嗎,我能說什麼呢,也沒想太多就說好吧。一踏進房間,就覺得房間暗暗的,燈全打開了也一樣。一整個燈光設計不足。於是,我就把隨身攜帶的印有觀音菩薩像的小卡拿出來,放在床頭。這是當我對酒店房間有點不安時的習慣動作。我睡覺的習慣是把燈關全黑,在酒店也一樣。那天關掉燈光後,上床也睡得很熟。半夜兩三點的時候,不知爲何從沉睡中忽然醒來,發現衣櫃前的感應式小燈亮了。我呆了一秒鐘,想說燈爲什麼亮著?過了幾秒,燈就熄了。我忽然覺得恐怖,把頭蒙上睡。第二天早上我測試了一下,那個燈是有人經過時才會亮的。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大概有人經過外面腳步太重,或是隔壁鄰居撞到牆壁,引起燈亮吧。Anyways,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住那家酒店了。另外,我在胡志明市的Park Hyatt也碰到過一次詭異的經歷:從那美麗無比的Colonial-style泳池游泳完回到房間時,打開房門,電視已經開了,還在唱著幽幽的、古老的越南女聲。因為我出門前換泳衣時把百葉窗都關了,房間暗暗的,配上那音樂,雖是大白天也令人不寒而慄。前台也沒能給一個解釋,我只能安慰自己說是旅館的自動設定吧。這兩件事一前一後,沒有隔太久。所以我後來就去黃大仙廟拜拜了。

 

至於我同事,有人在越南也是遇到幾次類似「鬼壓床」。有人是在前公司的深圳宿舍午睡時,感到半夢半醒間,自己動彈不得,然後看到門邊有一團灰灰的人影向自己移動過來,害怕之下,用力的叫出聲來,然後就醒了。不過,我覺得最恐怖的,還是跟一個前同事聊起這個話題時,她分享她自己以及她同事的經驗。她說得輕描淡寫,我卻聽得膽顫心驚。首先,她在酒店的睡覺習慣跟我不一樣。她一定要開盞燈,加上電視也開著小小聲,才能入睡。「但是,有時候也有反效果。」她說,「就是半夜醒來,發現電視怎麼自己關了。」不過,這還沒什麼。「最恐怖的一次是在印度。」她向我描述,那個房間的Shower是玻璃隔間,玻璃上有百葉窗。百葉窗用的是remote control。那天晚上十點多,她躺在床上看電視,聽到浴室裡百葉窗上上下下的,持續約二十秒鐘。﹝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想尖叫!﹞「那妳什麼反應啊?」「我不理它啊,就繼續看電視。後來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在十點多重複一樣的動作。」「換房間?唉,印度人超麻煩的,我不想去跟他們交涉啦。」她也有個「合理解釋」:「可能隔壁的remote control,control到我這間來了吧。」當下我真的覺得她是我認識的最勇敢的女生。

 

接下來,這位勇敢的女生,就跟我share了一個她認為最恐怖離奇的,發生在她同事身上的故事。我冒著自己正在出差中、等會還要回酒店一個人睡的恐懼,也勇敢的給她聽下去。這是關於東莞喜X登酒店的故事。我說,「喔!之前有聽說,有人從那裡跳下來。」她說:「是喔,我不知道。我同事是在剛開幕的時候去的。因為剛開幕,有些樓層還沒有開放營業。他被安排在14樓。那天是星期一。因為隔天一定要把報告傳給美國總公司,所以半夜一點多必須要去樓下business center上網。那時候房間還不能上網。他走進電梯,按下business center所在的樓層。但是,不知道爲什麼,那個電梯竟然每一層都停。門緩緩的打開,再緩緩的關上。他越來越害怕,但是又不敢亂按,只能站在角落,祈禱門趕快關上。在黑暗中,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他看到像是那種,上吊用的繩結的東西。他害怕極了,好不容易到了business center,迅速把報告傳出去,只想趕快回房間。沒想到,上去的時候還是一樣,電梯每一層都停,這一次看到的像是有木板釘住電梯。第二天,他問前台說,其他樓層是否還在施工。前台說,沒有啊,都已經施工完畢了,只是還沒開放。從此以後,這個向來鐵齒的同事,每到一個酒店房間,必做的兩件事,就是:先在門上敲一敲,然後進到房間,把兩個佛像擺出來。」

 

常有人羨慕我們可以一天到晚出差,但其實光鮮亮麗的背後,往往有不為人知的辛酸啊。﹝再想想,真的有光鮮亮麗的部分嗎?﹞想要四處趴趴走,心臟還是要強一點,還有,菩薩佛珠十字架聖經,最好還是隨身攜帶吧。

 

 

註1 在台灣,「酒店」是指像金錢豹那種地方。不過在香港跟大陸,指的就是很單純的hotel。﹝不單純的是其他地方啦。﹞我現在習慣這邊的用語,不要想歪。我們出差還不會去到「酒店」啦。

註2 Again,「前台」也是大陸用語。其實我覺得這翻得很直白,就是front desk嘛。比台灣一般用的「櫃檯」更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