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y i love you.bmp

至於露露的現任男友,則是她在美國唸書時跟朋友去一個party玩的時候認識的。露露被男生說起自己的夢想時的那種認真專注給打動了。當然,那男生長得不差,於是露露開始藉故打電話約他出來吃飯:「一起慶祝期末考終於結束了吧!」「週末了耶,要不要去喝個東西?」反正找這種藉口對露露從來就不是問題。「後來我們就很自然的在一起啦。」露露是這樣說的,不過我相信她一定有在某個夜黑風高......喔不,是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刻使出她的美人計,一舉將對方攻破,手到擒來。

 

*       *       *

 

有一天我很好奇的問露露:「難道妳都沒有被拒絕過嗎?」

 

她說:「當然有啊!那個吳彥祖學長,我第一次約他去看五月天,就被狠狠的拒絕了啊!」想來當時學長對她還是純友誼,加上有女友所以對她說了No。「那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被拒絕耶!」她很受傷似的補充了一句。「好啦好啦,可是你們後來不是還是在一起了嗎?所以這不算啦。有沒有其他被拒絕的例子?」我說。

 

「嗯……」她認真思考了一下。「有,而且這故事還蠻烏龍的。」然後她就開始述說這個真的還蠻烏龍(也許說是「鳥籠」更加貼切)的故事。以下為露露自述:

 

我忘了耶,那是大一還是大二的時候?我去中國青年服務社,就是館前路上那個,報名了一個彩妝班。班上有個很有型的男生叫小豆。他來的時候臉上已經畫了一道迷彩還是什麼妝,反正就是很酷。我馬上就想我要跟這個人接近。小豆本來就懂得化妝,長得很「漂亮」但又帶著英氣,臉小眼睛大,炯炯有神的眼睛配上兩道帥氣的濃眉,要不是身高不太高,應該可以當個平面model。他是個反應快,說話好笑、有時有點mean的男生。上課期間我得知他在找彩妝方面的工作,結果有一天去東區逛彩妝專櫃就讓我碰到他。他已經開始在那家公司上班了。

 

沒多久,我就寫了一封信給他。沒有什麼很嚴肅認真的內容,只是說還蠻欣賞你的,覺得你是個很特別的男孩,也覺得跟你聊天相處很開心。過了幾天,小豆回給我一封很長的信。我忐忑不安的打開看,他跟我說了一個像是寓言故事的故事,大意是這樣:

 

很久很久以前,上帝造人的時候,其實不只造了一個亞當跟一個夏娃。因為擔心只有一對人類不保險,所以上帝多造了一對當作備胎。沒想到,這兩個亞當卻偷偷相戀了。上帝知道後很生氣,就處罰他們,把他們兩個分開,不得再相見,而他們的戀情也註定不受到祝福……

 

「Cow!他是在跟你說他是gay!」我叫了起來。

 

「嗯啊,所以我就這樣被拒絕了啊……」露露一臉無辜的說。

 

「這不算啦!他又不是因為不喜歡妳才說自己是gay!不過,難道妳都沒有發現他有同志傾向嗎?」

 

「沒有耶!我以為gay一定要很娘啊!但是他很OK啊。」

 

所以,這就是露露「唯二」被拒絕的經歷,雖然我個人認為嚴格來說兩個事件都不能算是被拒絕。Anyways,我發現露露喜歡的人還真是廣泛,from all walks of life耶。從吳彥祖學長到東歐救生員到同志彩妝師,你說她博愛也好,不太挑也好,但至少她應該不是個看resume來挑男人的人。看resume來挑男人的人就是,一定要是醫師/律師/工程師或銀行家,然後身高要多少,有車有房,blah blah blah。露露跟現任男友在一起的時候,那男的還是個無業游民,研究所畢業正在找工作。

 

「我沒想那麼多啊!只要帥就好~」露露有點頑皮的說。

 

這女人聽起來似乎很單純,但她也從來沒遇過什麼爛男人。或許是因為她很lucky,也或許是因為她的「帥」從來都不真的只是外表,還有真誠、自信與企圖心之類的東西。雖然她看起來很容易喜歡人,有時候也容易失去喜歡的感覺,但是她盡量用真誠的心去對待人。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也不會假裝。她曾經在極度寂寞的情況下,做出了背叛男友的事情,但是最後她跟兩個男的都提出分手了。跟原本男友分手,因為自己無法忍受欺騙他的感覺;跟後來的男生分手,因為她發現,原本的男友還是在自己的心裡。

 

「那種傷害別人然後領悟到自己做了蠢事的感覺,太難過了。」她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路上都遇到很多對我真心的人……只是我也傷害了其中一些人……」她說著垂下了眼睛。

 

「唉, 受傷跟傷人是難免的啦。至少妳都很誠實的對待妳的心、妳的感覺跟別人啊。」我試著安慰她。

 

「這倒是真的耶。這是我唯一的優點,呵呵……」她一聽我這麼說又忽然開心了起來。這女人,會不會太容易安慰了啊。

 

看著眼前的這個女人,我忽然覺得像是看到了自己。一個充滿很多愛、也很需要愛的女人……

 

【全篇完】

 

註:圖片來源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