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事情會讓妳被一個人強烈吸引(turned on),或者馬上冷掉(turned off)?這真是一件非常因人而異的事情。

 

有好友說,聰明又很organized的男人,最讓她一見傾心。有人則對高瘦白的粉筆型男生,一點抵抗力也沒有。但是什麼聰明啊身高啦,對我來說都不是那麼重要。可能只是一個好聞的古龍水味,就讓我感覺這個人很成熟性感,馬上就被深深吸引。當然不可以是那種濃到會讓人頭痛打噴嚏的。我也喜歡那種很乾淨很fresh的鬍後水(After Shave)的味道。阿湯從來都不用古龍水,他說那味道會讓他胃痛想吐,我總不能為了一己之慾,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的胃痛之上,所以我只能聞著他用過鬍後水的味道過癮。

 

對我來說,良好的manner也具有無窮的魅力。Call me shallow,但我就是很愛那種,當眾人奮不顧身爭先恐後的湧出電梯或是下公車時,有人願意稍微停一下,讓我先過的感覺。那一瞬間,這個男人馬上鶴立雞群,四周有光,我心小鹿亂亂撞。不過,幸好這種人在中港台都並不多,不然的話,阿湯應該會瘋掉,因為競爭對手太多(想太多?)。

 

我還有一個死穴,就是:我好喜歡看那種很沉穩的開車中的男人。我覺得開車可以完全看出一個人的性格。比如說我自己平常貌似斯文,但是真的上路就開始狂飆,人家不讓我切入車道我還會咒罵兩聲。但是,開車其實是一件很高風險的事情,所以我覺得莽撞開車的男人是不行的(明明自己就很莽撞),一定要很沉穩的給人安全感。尤其是一邊開車一邊認真沉思中的男人,真是讓我好想猜透他的心。「你在想什麼呀?」在交往時,有幾次我裝可愛的問開車中的阿湯。心裡想的是,他大概在思考關於人生的意義吧!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往往是(很認真的):「喔我在想啊,那個蔬菜汽油的創業機會......」之類這種讓人後悔「早知道就不問」的破壞幻想畫面的答案。

 

隨著年紀增長,對我來說,良好的幽默感(good humor)越來越是個turn-on。最近一部喬治克魯尼的電影Up in the Air裡面,有一段我認為很經典的「二十出頭的女生VS三十好幾的女人」討論「怎樣的男人會吸引她們」的對話。二十出頭的女生連珠砲似的說了一堆心目中的理想男人條件,包括高大帥氣愛運動有個很明快的單音節名字等等;輪到三十好幾的女人,女人很認真的慢慢的想、慢慢的說:有個可愛的笑容(a nice smile)、喜歡小孩,如果有頭髮很好,沒有的話也不再是個致命傷(deal breaker)。 如果我年輕點的時候看到這一段,大概只會覺得人老了真悲哀;但是現在我卻很能體會欣賞她的坦誠。In the end,人生很辛苦,能夠一起分享一起大笑,反而是what really matters。

 

分享了這些turn-on,我也要來說說,對我而言什麼是total turn-off,因為它們的強烈感絶對不比turn-on弱。

 

首先排名第一的turn-off是:留指甲的男人!不管那指甲是否乾淨,我無法接受男人的指甲半月型部分超過一釐米。至於有些男人為了某種迷信理由而將小指指甲留得特長,那根本是完全OUT,不需要浪費篇幅討論。不知道為什麼,男人的長指甲真的會令我倒退三呎倒盡胃口。

 

另外,我也不喜歡話很多很多的男人。有一次在香港回台灣的班機上,隔了一個位子的年約三十男人,一路上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在跟他可憐的女友聒噪,我看那女生幾乎都沒說話,他從還沒起飛就一直說說說,說到要降落桃園機場才閉嘴,讓我雖然iPod早就沒電也要把耳機用力塞住抵擋噪音。

 

還有跟良好的manner相反的,就是糟糕的manner。例如喝湯時發出窸窣聲、下飛機時爭先恐後(我有次在上海下飛機時被一位硬擠到走道的男子弄得很不爽,在他背後出聲說:「讓人家先走一下會怎麼樣?」結果他裝做沒聽到,然後臉紅到耳朵),或是沒有做好體味管理,或是在電梯裡用力上下左右打量女生。這些都是total turn-off!不幸的是,在中港台地區行走,這些都是非常普遍的現象。我實在不是個本性傲慢的女生,但是見到這種男人,真的只能很不屑的當笑話看,不然的話光是生氣都生不完。

 

當然這些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妳呢?對妳來說,有什麼是turn-on?又有什麼turn-o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