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週前在台北出差, period臨時來報到,衝進屈臣氏的我赫然發現:「竟然沒有賣衛生棉條!」然後衝去對街的康是美,也是一樣,只有那個從我還沒青春期就在賣的超難用OB棉條。BTW,我很懷疑真的有人會買OB嗎?但是話又說回來,可以在架上存活十幾年的商品,應該是有市場的吧?如果只是純粹為了可以聲稱「有啊我們有賣棉條啊」而且又完全不會佔據什麼貨架空間的話,那OB的確是蠻理想。Anyways,無助沮喪之餘,我只好選了一包「3D立體防漏」的衛生棉回家,重溫以前還不知道這世界上有好用棉條的純真年代,那種包尿布的感覺。

 

這時候,我的心中有一種感慨:「台北果然還不夠全球化!」

 

當然,七年前(天啊時間過得真快)當我還沒有出國唸書的時候,也是用衛生棉用得很高興.....好吧就算稱不上高興,但是從來也不覺得有什麼大問題。而且出國打包時,還遵照前輩指示,帶了半打的衛生棉(pad),深怕出國找不到自己慣用品牌。沒想到,第二年就在朋友強力推薦下,變節投入Playtex品牌衛生棉條(tampon)的懷抱,至今仍然鍾愛不已。開玩笑,這可是比我克莉絲汀任何一段關係都長、都專一啊!兩年前,當我搬到香港,在屈臣式架上琳瑯滿目的衛生棉堆之間,找到我熟悉的Playtex淺藍色硬紙盒,簡直流下感動的淚水啊!心中OS:Thank God!I am home!

 

以前對棉條排斥,主要是因為用過一次OB,結果弄得......嗯,不甚順利。所以朋友推薦我說別牌的棉條有多好用又多好用,我真的很懷疑。後來試用結果,因為該牌有塑膠管子,所以可以很順利的滑進去(天啊!克莉絲汀真是犧牲色相大演出)。而且,不用像包尿布一樣悶熱潮濕,真的可以保持乾爽舒適!(Playtex應該付我代言費用!)用習慣了以後,我認真不能沒有它。所以當我很震撼的發現原來這東西在台北還真是不普及的時候,我語重心長的跟我娘說:「媽,這樣子,我可能沒辦法搬回來台北生活......」我媽也很鎮定很認真的說:「那我開一家工廠幫你做棉條!」(當我轉述這段對話給阿湯聽,他的評語是:「妳們還真是對怪異的母女檔啊!」)

 

有朋友告訴我,棉條這東西在歐洲掀起了很多性別議題方面的討論,主要是因為它的使用方式是侵入式的。hmm,也許它的使用方式的確有點政治不正確,但是對我來說讓自己舒服自在,才是最好的擁有自己身體自主權的方式註1

 

一個城市的全球化與否也許有很多指標,但是超市架上衛生棉與棉條的種類,對於我來說,可真是個關鍵績效指標(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註1剛剛google "Tampon gender"發現好多關於棉條卡住的討論,真是嚇到我了。本人使用棉條五年以來並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knock on wood!)但是如要使用請自行負責,卡住了請不要來找我啊。話說回來反正台北似乎也買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