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222.JPG  

那是2004年的夏天,我跟台灣來的朋友克萊兒從華盛頓DC去紐約玩了幾天。

 

在紐約三不五時有人搭訕,這是在DC時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是人到了紐約變得比較可愛嗎?還是克萊兒太有外國異性緣,我是沾了她的光呢?在時代廣場附近的Virgins唱片行躲雨聽音樂,旁邊的黑人對我們眉來眼去,最後還邀我們去party;在Sex & The City女主角Carrie戲中的家附近,則有一個中年男子用中文跟我們說你好,自稱是Carrie的鄰居,說他下禮拜會到DC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可惜他其貌不揚,所以膚淺的我當然說No thanks!)。然後克萊兒在旅館等個電梯也可以跟可愛的法國男生聊起天來,事後一直後悔沒有問他住哪間房。

 

不過今天我要說的故事比較像是奇遇。話說抵達紐約的第二天,我們逛到了中央車站對面的Whitney Museum城區部。裡面有一家頗有民俗風的珠寶藝品店,可是店門緊閉,貼了一張告示說「正在清點存貨,請敲門」。我試著推門,果然推不開,正要走開,有個中年黑人就來開門了。他大約40歲,身高中等,大概有173公分,短髮捲捲的,有點啤酒肚。他跟我們聊起來,聽說我們從台灣來,他好驚訝,跟我們說起中文。這下子換我們驚訝了。他叫做Gene,到過台灣一年,在東吳大學學中文,他哥則是一直留在台灣做生意,把台灣當成第二故鄉,因為台灣人非常友善。克萊兒問說他哥住在哪?他說陽明山。而且很巧的是平常都是他姐在店裡,最近這家店要收起來了,他來盤點,才會遇到我們。

 

然後這位健談的Gene就說起他們在台灣發生的故事。話說他哥從美國運了兩部跑車去台灣,一部保時捷,一部法拉利。有一天他們開著敞篷車經過鄉下(靠近中正機場,叫做Shu-lin-go的地方→那是哪裡啊?),因為車速快,把路邊的雞嚇得飛起來,然後紛紛落下掉進他們車裡。當地居民看了都大笑,趕快來幫忙清理車子裡的羽毛。因為居民沒看過黑人,而且是國台語流利的黑人(他哥),所以都非常好奇,於是Gene跟他哥就讓他們摸自己的頭髮跟皮膚。他們也留Gene跟他哥下來吃晚餐,晚餐就是那些雞。Gene睜大眼睛形容說,「是Chicken Feet(雞爪)喔!」對外國人來說這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可是他媽媽教過他:別人請你吃東西,你不要問這是什麼。觀察別人怎麼做,然後跟著做;如果吃不習慣,放在一邊就好,不用多說。所以他也努力嘗試了。還有魚頭湯,他形容說那個魚頭眼睛很大,一直看著他,他用筷子想把魚頭壓到湯裡,可是一會兒又浮上來瞪著他。聽得我們都快笑翻了。在那之後,每個週末他哥都會到那裡去教小朋友英文。

 

在我們聊天之間,有兩位打扮不俗的中年女子進店裡來,他就請我們等一下,然後去招呼客人。感覺上不管是對我們或是對客人,他的態度都很真誠。在紐約聽到有外國人這麼想念台灣,感覺很奇特,也讓我重新思考我眼中的台灣。Gene說,他爸爸是牙買加人,媽媽是印地安人。他們的生活哲學就是Be happy以及Be good to people。他說他希望可以帶我們逛一逛,因為他在台灣受到很熱情的對待。於是我們留下手機號碼走了。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就接到他的電話,說要帶我們去看Mel Gibson等名人住的地方。

 

約好在哥倫比亞大學附近見面,我跟克萊兒還在想不曉得Gene是不是好人,不過前一天交談的感覺讓我們覺得應該OK,而且我們有兩個人耶。他說他的車是淺棕色的保時捷SUV,我想:哇!第一次坐保時捷的車子耶!(這時候開始覺得他好像真的很有錢耶)他從北邊的Connecticut開下來,花了一些時間,讓我們等了一會兒。見到他的車子的時候,覺得還真是低調,如果沒看到Logo,大概不會知道是很貴的車子吧!可是車子坐起來非常平穩舒適,我的同伴在回程時還睡著了。而且他拿的包包也不是什麼名牌,感覺是個務實的生意人。

 

Gene介紹說等下要去的地方是位在紐約北邊Connecticut州的Greenwich。很多名人如Mel Gibson,Oprah(美國知名Talk Show主持人),Tommy Hilfiger(服裝設計師)住在那邊。他還講了很多人名,可惜我們有聽沒有懂。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地方是美國數一數二的最有錢zipcode之一,很多居民是年收入上百萬美金的。其實這天Gene是在工作,他在那邊有一個開發案,約好要拿設計圖給別人,趁機帶我們晃一晃。從紐約上高速公路,走了約四十分鐘,才到達Greenwich。這地方感覺類似台北的陽明山,蜿蜒的山路,有很多樹,是很安靜的住宅區。一棟棟超大的豪宅躲在樹林後面,Gene介紹著:這是HP創辦人(還活著啊?)的房子、那是Exxon Mobile CEO的房子。Mel Gibson的房子非常隱密,樹特別多,只能瞄到一點輪廓。我曾經很疑惑,房子這麼大真不知道要放什麼耶?不過有錢人大概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