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Cruise.bmp 

這絶對不是無病呻吟。相信有個帥男友/老公的人,一定可以理解我的苦惱。

 

其實阿湯也沒有多帥,只是側面長得像湯姆克魯斯。在他年輕時很多人這樣說(你長得好像湯姆克魯斯),導致他覺得不往好萊塢發展太可惜,所以大一唸了一年的戲劇,發現自己完全沒有演戲細胞,決定及時放下屠刀。而現今已屆中年的他,已經很少有人主動說他像阿湯哥,就連我媽也覺得「哪裡有像?」對啦,還有一點有像的,就是他也不太高。不到175的身材,當年他決定去中國學中文,還被他朋友譏笑:「你只是想要感受一下高的感覺吧?」因為一般美國人對亞洲人的印象就是個子比較小,沒想到阿湯跟我家人站在一起,也還是男生裡最不高的。哈。

 

總之,阿湯在美國雖然不缺女友,但他吸引的客層最主要是媽媽與gay。但不知道為什麼,牛牽到北京來(?)就變得大受歡迎。有女性朋友在路上撞見我們倆,事後偷偷告訴我:「妳老公很帥耶!」我剛開始想只是客套話吧,直到有時候在路上或餐廳會有女生偷瞄他(他也告訴我公司裡也有女生對他拋媚眼),以及發生了一件導致兩人史上最火爆之爭吵事件後,我才逐漸領悟到:嗯,看來阿湯似乎是亞洲人的菜。

 

那是在好友小胖(明明是個很瘦的美艷女生但希望自己胖一點所以暱稱小胖)的生日派對上,在一個港島的私人廚房(Private kitchen)。香港有很多這樣的私人廚房,沒有餐廳招牌,多隱身在住宅區內,需要預約,可以按照預算量身訂做菜單,一個晚上就招待一兩群客人。我們那天去的私人廚房是小胖朋友的親戚開的,裡面感覺就好像到了一個品味很好的有錢朋友的家裡玩,有大大的客廳、液晶電視跟開放式廚房。那天大約有十人左右出席。其中兩位我見過一兩面的單身亞洲女生,整個晚上都興致勃勃的與阿湯聊天說笑,完全忽視其他人(包括我!)的存在。雖然我一開始也努力加入對話,但很快就覺得有點無趣;阿湯這晚也不知道在嗨什麼,三人說說笑笑有夠大聲,害我都聽不清楚對面的德國男生在說什麼。我一隻耳朵努力與德國男生聊天,另一隻耳朵則是拉長聽她們三人到底在講什麼。其中一位美艷二十多歲單身港女遞過來她的iPhone給阿湯:「你看這個男生寫給我的e-mail,你說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阿湯接過來草草看了一下說:「大概是吧!」隨即研究起她的手機:「哇這iPhone真不錯,速度比我的iPod Touch快多了!」美艷港女回答:「一分錢一分貨啊!」馬的,那個iPod Touch是我兩年前送給阿湯的聖誕禮物!我冷冷的丟了一團餐巾紙到阿湯身上,說:「別忘了那是我送你的禮物!」但阿湯這天不知道是良心/判斷力被什麼狗吃了,還沒發現我在生氣。

 

忍了一個晚上,等派對結束,回家的路上我就爆發了。阿湯覺得莫名其妙,堅持自己沒有做錯事,是我自己想太多。我則堅持就算他心無雜念,也不應該整晚只跟兩個人聊天。「你行為失當(improper)。」我說。兩人你一句我一句,等回到家,對話已經演變成這樣:

 

我:「你這個XX,你去睡沙發。」

阿湯:「為什麼我要去睡沙發?」

我:「好,你不去,那我去!」

 

然後獨自在沙發上抱著棉被啜泣,上演委屈小媳婦戲碼,直到阿湯過來好言相勸。

 

【待續】 

 

註:圖片來源在這裡。放的是正港阿湯哥的照片,濃眉大鼻跟我家的阿湯很像。家裡的阿湯說他重視隱私,所以不可能把他的照片po上來,所以請自行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