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立安Julian註1用好聽的帶點腔調的英文在旅館電話裡對我說:「我是黑色頭髮,身高就拉丁美洲人來說算是高的。明天早上在大廳見。」

 

 

胡立安是墨西哥辦公室的同事,與我素昧平生。兩人在旅館大廳相認,然後一起吃自助早餐,接下來就要去工廠做工廠評估。胡立安就一般人的標準應該算是個帥哥,濃眉大眼,身高185,也很強壯﹝這種身材,不管是哪一洲人,都算是高大的吧﹞。他並不是那種一看上去會給人親切的感覺的人,但是相處久了,漸漸了解這人的脾氣,就會覺得是個挺有趣的人。

 

 

首先,胡立安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每次餐前一定念念有詞禱告,餐後一定會在胸前迅速劃一個複雜的十字,然後敲敲桌子,再親吻一下剛剛敲過桌子的手。他說上帝就存在於自然界,例如木頭當中,所以不用上教堂也可以接近上帝。

 

 

其次,胡立安喜歡用西班牙文念叨,即使我完全聽不懂他也不在乎。所以有時候就會發生,胡立安用西班牙文念叨了一堆「XOXO」,然後我就會用中文跟他說:「你說什麼啊我聽不懂。」胡立安就會裝出一副無奈的表情。但是有一次,當兩人在多倫多市區惡名昭彰的單行道中迷路快要一個小時,胡立安終於忍不住念叨起來:「嘰哩呱拉嘰哩刮拉,媽的咧!」我驚異不已,原來古今中外罵人的話都是一樣的啊。

 

 

另外,我發現,這位已婚的33歲拉丁男子,對於所有路過的女性,都目不轉睛的盯著瞧。個人認為這樣實在是很rude。有一天吃飯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問胡立安:「請問一下,你跟你太太在一起的時候,如果你看別的女人,她會怎樣啊?」他說:「她會很生氣的說:『看我看我,不要一直看別人!』」他說,他太太很會吃醋,所以他只好趁著出差多看一些女人。他說,就好像你去美術館,「光看,不碰」(Just look, don’t touch)是他的原則。好吧,還真是有原則。但其實胡立安是一個非常愛太太的男人,每天一回到旅館就是打電話回家。一天胡立安在晚餐時間狀甚沮喪,我基於同事情誼問候之下,胡立安才說,因為出差太久了,太太在抱怨,加上他也很想念她。「原來是個這麼專情的人啊,雖然看起來酷酷的,又愛亂看女人。」我心想。

 

 

胡立安也是一個肢體語言豐富的人。此行兩人每天晚餐都極為豐盛,安大略湖畔觀景中國餐、小義大利區創意義大利餐、魁北克小鎮道地法國菜,吃飯時我問胡立安:「你的食物如何啊?」胡立安嘴巴忙碌中無法說話,但是臉上流露出享受的表情,右手手指指尖併攏,手掌圈起,湊近嘟起的嘴巴,隔空給了三個吻,顯示出極為滿意的樣子。每天吃完晚餐兩人的對話都是:「真好吃。」「好飽。」「我吃太多了。」

 

 

最後一天的晚餐,在蒙特婁的老城區吃法國菜,吃著吃著窗外下起傾盆大雨。我對胡立安說,你看你要走了,也把好天氣帶走了。胡立安來自充滿陽光的墨西哥。他笑了。這天兩人都累壞了,在餐桌上很安靜。淋雨跑回旅館,兩人握手道別,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會再見。

 

 

 

 

 

 

 

 

 

 

【待續】

 

 

註1:之所以把Julian翻譯成胡立安是因為在西班牙文裡,”J”是發成英文”H”的音,所以不是翻成「朱利安」。但是其實胡立安在加拿大介紹他的名字時也用英文發音,大概因為多數人也搞不清楚。

 

後記:在這次加拿大之旅後不久,由於公司結構有所調整,胡利安就離職了。他現在在一家知名運動鞋品牌工作,且有了一個健壯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