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601.JPG 

什麼叫做Work hard,Play hard?那就是下班的時候明明已經累趴趴,還要去跑趴跑到凌晨三點鐘。上面這張照片,是星期五凌晨兩點的蘭桂坊Wyndham Street(雲咸街) ,兩旁的bar爆滿,人群擠到人行道上繼續喝,馬路上計程車堵車狂按喇叭。經過Hotel LKF,前面有對外國帥哥美女在狂吻。這條路真的很猛,每到週末都是這副人肉市場〈Meat Market〉嘉年華會的德行。想看辣妹到這裡就對了。香港上班族們也是一個妙,白天在地鐵公車上都在打瞌睡,但到了週末晚上,來往中環的地鐵上全都生龍活虎,爭研鬥艷,high得跟什麼一樣,而且是越晚越high。沒錯,就跟Las Vegas一樣,香港絶對是個夜晚比白天更美麗的城市!

 

香港生活圈,被海一刀劃開分成兩派:九龍派跟港島派。住在九龍那邊的,覺得港島「好遠」;住在港島這邊的,平常沒事也不會去到九龍。雖然只是過個海,地鐵一站就從尖沙嘴到灣仔。不過如果搭的士,加個過隧道費至少要二十港幣〈視所走的隧道而定,紅磡隧道最便宜也最擁擠〉,加上交通堵塞,感覺就是個貴又花時間。由於港島的中環匯集了香港經濟命脈的金融銀行業,拉高了港島的平均收入與消費水準。香港很不可思議的一點就是只要知道一個人在哪裡上班,再加上住在哪裡,就可以知道他的有錢程度。Pretty crazy。話說回來,一般觀光客熟悉的尖沙嘴是在九龍,而會去到港島一般是為了搭天星小輪去對岸上太平山看夜景。不過,要PK夜生活的話,絶對是港島勝出,沒有什麼好說的。

 

九龍嘛,要說酷Bar也不是沒有:半島酒店頂樓的Felix Bar,是由法國設計師Philip Starck設計、頗有現代感;半島旁的Sheraton樓上的Oyster Bar也很sexy,view更是一流;說到view,那我就要介紹我近來的最愛Aqua Spirit。Aqua位在北京道一號的頂樓,挑高空間設計,樓下是日義混合餐廳,食物精緻沒話說,但每人要求最低消費港幣三百八外加一成服務費,媽媽有交代要存錢,所以不能太常去。幸好樓上的Aqua Spirit喝喝飲料,一樣享受整片大面玻璃的維港美景,但最低消費額稍微親切,只要一百五港幣一人。到了週末,這裡是個看人與被看的好地方。美女如雲,個個都打扮得精緻時尚,如果要來這,一定要有備而來。如果你去爬了大佛又在赤柱玩了一天搞得很狼狽,最好先回酒店梳妝打扮一番再出戰,才不會鎩羽而歸。對了,如果打算在Aqua吃飯,一定要提早定位,這裡是常常客滿,看不到什麼recession的。

01_-aqua-dining-area.jpg  

 ● 這就是Aqua。天氣晴朗的時候,夜景真的是很美。

 

九龍雖有Aqua這支王牌,但在PK賽中還是不幸敗給港島蘭桂坊〈Lan Kwai Fong,簡稱LKF〉。LKF勝在腹地大:除了短短一條巷內有數十家bar以外,旁邊還有剛剛提到的Wyndham Road,若還喝不夠,附近不遠也有SoHo 〈South of Hollywood Road,荷南美食區〉可以支援。雖然我不是個party animal,大部分週末都很愛睏早早上床睡覺〈這段話是寫給我媽看的,她常罵我說玩太兇,但其實我真的不常出去混。〉Anyways,以下是我有限的知識裡,僅知的跑趴路線,跟大家分享一下:

 

◎要跑趴還要先填飽肚子。在香港一般下班晚,八點鐘吃晚餐已經算是正常。太早去LKF可是很冷清的。可以先從LKF的Good Luck Thai Food開始。個人偏愛他們的四季豆炒肉碎,辣辣的配飯超好吃;螃蟹粉絲煲也不錯。這裡也可以喝到整顆新鮮椰子,或是泰國的Singha啤酒。不過香港的泰菜跟台灣菜色不太一樣,沒有我最愛的月亮蝦餅。戶外的用餐環境雖然不是最舒服,尤其夏天在戶外只有風扇,會吃到流汗,但是很熱鬧很有氣氛,所以鬼佬〈a.k.a.阿湯〉很愛。提醒一下,往榮華里這條巷子彎進去時,常常還摸不清楚情況就被各家餐廳拉客人馬包圍,不要管他們,逕自左轉最前面就是Good Luck Thai。

 

IMGP0153.JPG 

IMGP0143.JPG   

如果不愛泰菜,可以考慮義大利菜。沒錯,LKF有家義大利光頭老闆開的磚烤pizza店,叫做Il Padrino,是我義大利朋友證言「香港最道地的義大利pizza」。不習慣吃義式風乾鹹魚的人,小心不要點到anchovy,很容易覺得味道臭。其他的口味都很OK,pizza餅皮外皮脆但裡面又有嚼勁。完全是個減肥計畫殺手。

 

◎接下來,LKF有很多bar可以選擇。不過,我們比較常去的反而是中環手扶梯會經過的SoHo。LKF很瘋狂很好玩,但每次擠進去都是場肉搏戰,音響隆隆對我來說實在太辛苦。SoHo有餐廳也有bar,氣氛比較sophisticated;就好像女人有時候不是全部露反而比較性感。〈這是比喻,不要期待LKF會有光溜溜的女人啊!〉 在SoHo有一家沒有名字、沒有招牌的bar,從外面看起來藍色大門深鎖似的,窗簾也都放了下來。但是一推開門,裡面往往爆滿!這是家很有法國沙龍氣氛的lounge,不知道是沒有營業執照還是怎樣,老是神秘兮兮,點個酒也要看ID。但這完全無妨大家的興致!我很喜歡裡面的味道:有種淡淡的百合香味,而且不許抽煙。不過,它實在太擠了,常常沒位子坐,所以喝個一杯飲料就要閃人。這裡必點的飲料是Strawberry Daqurie,有如一個小魚缸的高腳杯外面沾滿巧克力粉,一邊喝一邊舔,風味特殊。這家店在Stauton Steet(士丹頓街)上,靠近 Elgin Street (伊利近街)。需要找一下。

 

IMGP1588.JPG 

●這家就是那個外表低調但超熱門的法國沙龍

 

如果你是個hard core的clubber,那就別錯過LKF的Beijing Club這家club有點大牌,進去要收兩百港幣的入場費,還常常要排隊。老實說我覺得這是故意搞噱頭,不過反正偶爾去玩玩,就不跟他計較。跟門口的保鏢買了票,他就會在你手上蓋個看不到的章,搭上電梯上到club才看到手上的章發著螢光亮。裡面有舞池,音樂很新很電子mix fu,最好十一點左右來,太早沒有人很冷清。適合喜歡跳舞,或是想來pick up、被pick up的人士。像我這種已婚人士,去了只會喟嘆:啊,單身的敗犬真好。 

 

◎上週末才發現的寶Skylark,在Wyndham Road上,適合只想坐下來聽聽現場演奏的好音樂、喝杯好酒的人。雖然我上禮拜實在太睏所以點了杯Red Bull加Vodka註1,這種據說可以提神的飲料,但果然還是沒用,呵欠連連超級遜。不過,那天的樂團真的很棒,長得像香港人的主唱竟然有著菲律賓女人似的好聲音,鍵盤手、貝斯手與鼓手也都實力堅強,每個都可以即興solo,氣氛超熱。鍵盤手戴著墨鏡,本來我以為是耍酷,後來偷偷瞄到他應該是真的看不見,譜子都是背下來的,竟然還彈得那麼棒,手指動得超快!有那麼讚的音樂,也沒有另外收入場費,下次我一定會再去。最後我們被現場一個也是歌手的穿亮片裝的黑女人拉下去跳舞,阿湯還被熱情的頂了一下屁股,哈哈。離開的時候是凌晨兩點,以為他們應該要打烊了吧,沒想到還有另外一個band接下來要上場。Jeeeez,在香港還真是不怕沒樂子,只怕沒體力。

 

◎另外一個在Wyndham Road上的好去處,是我在香港的好姊妹小胖帶我去的Azure,位在Hotel LKF 29樓。不要被她的名字誤導,小胖可是個瘦瘦的時髦美女。Azure有個陽台,可以從高處看看蘭桂坊。陽台上很熱鬧,擠滿了需要吸煙的男女。Azure裡面有兩層樓,樓下喝東西跟打撞球,樓上可以跳舞。看首兩層樓之間樓梯的警衛是個高高壯壯的黑人,兩杯下肚我幾乎忘了自己在香港,還以為這裡是紐約。 Bar裡面哪一國人都有,讓我想起在胡志明市跑趴也是如此,果然連Bar都很全球化。這天到了凌晨三點,我們喝完了第三攤,確定已經累趴趴沒有任何保留任何遺憾後,才各自回家。

 

千萬不要覺得我很墮落。我聽說某些play boy型的I-Banker,會帶客戶去一些很"exclusive"的"club"〈你知道我的意思吧〉,或是去澳門賭場玩個三天三夜。跟他們比起來,我的跑趴法實在是太健康陽光了。所以,下次來香港,準備好妳的party行頭,好好的去跑趴吧!

 

註1 Red Bull紅牛大概是之前因為在德國被檢出有含古柯鹼,這次我點的時候,服務生說沒有紅牛但有類似的替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together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